墾丁南灣海上長泳

時間:93年4月24日

地點:恆春

參加成員:阿欽仔、父親、峰仔、中鋼游泳社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這是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帶著一顆雀躍的心來到墾丁,參加2005年恆春海水海上長泳活動,為能趕赴比賽,我們於4/23下午即來到了墾丁,而且以露營的方式夜宿墾丁石牛溪農場。23日上午還與家人參加了鳳山水庫的長跑活動,中午用完午餐即開車帶著父母及女兒前往墾丁。

我們先抵達四重溪泡了一下溫泉再前往石牛溪紮營,這是一處規劃頗為完善的露營區,位於南灣與墾丁的中間,不管到哪都非常方便(詳見石牛溪農場網站 http://www.ktnature.com)。在稍早峰仔已來訂位置了,我們之前就先講好誰先抵達就先訂了,我們的營位是7號,到達時已見峰仔他們在6號搭好一頂六人帳在那兒了。我們也趕緊將營具卸下,搭好帳篷即趕往關山看日落,今天看來天氣不錯,應該有美美的夕陽可欣賞了,結果一抵達時發現處處人山人海,頭一次見到關山人這麼多,其中還真有許多是明天要參加海泳的呢。

晚上我們在露營區進行野炊,主菜是火鍋,大家吃完後都躺在空曠的草地上欣賞星空,好愜意的感覺呵,後來提議去墾丁逛街,便一起驅車前往,週末的墾丁街道滿是人潮,處處擠得水洩不通,我們逛著後來找了間露天啤酒屋坐下來喝飲料,當時女兒說肚子痛,可能是拉肚子了~才坐沒多久我們就回石牛溪,晚上突然刮起了大風,帳篷呼呼作響難以入眠,整晚就這麼半夢半醒的待到天明了。

清晨由峰仔他家人開車直接載我們到南灣海水浴場,原來想搭接駁車的,但見沒什麼人我們就自行過去了,先到中鋼預定的集合地點(大風車下),因到得太早,幾乎還沒什麼人,只有大會工作人員還在準備。南灣真是一個很美的海域,綿延的白色沙灘,清澈蔚藍的海水,每到夏季總是吸引著無數遊客前來這裡玩水,岸邊上的椰子樹襯托著這處充滿南洋熱帶風味的景致,能在這片海域徜徉真是太享受了。女兒一見到這個美麗的海水浴場興奮的直嚷著要下水,大家抝不過她,母親便帶她去買了一付浮具,換上泳裝就讓她也下去過過癮了。

下水儀式開始,大會先帶領著大家做一下熱身操,便開始分批下水,我們中鋼泳社成員因人數少(只有七位),下水順位又排得後面(125),於是大夥兒未等典禮結束就開始往海裡跑了,頓時因大家插隊一時之間一遍混亂,誰也分不出是誰的隊伍了,峰仔在前面已先下水了,我看父親一直還待在外頭未跟上大家,我叫他排進來,他說叫我自個兒先游好了,於是順著人群嘩啦啦的就下水了。剛下水時因大家都擠在一塊兒,前後都是人,不小心都會被人踢到(當然也會踢到別人~),於是我努力的往外海游去,不久人潮就漸漸舒展開來了,今天的風浪還算小,不像三月份游西子灣時,又濕又冷浪又大,活動因此還被迫取消,真是鬧了好大的烏龍!抬頭遙望遠處的折返點,一顆空飄氣球高高的掛在那邊,水道旁的船上還有記者在拍攝呢,全程3000公尺的泳程順利的話應該能在兩個小時游完吧,反正又不趕時間,慢慢游順便好好欣賞南灣的美麗海上風光吧!游了好久覺得嘴巴鹹的要命,聽見救生艇上有安全人員在問有沒有人要喝水,於是我趕忙湊上前去一張嘴他們就直把礦泉水倒下來了~

終於游到了折返點,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水底還有潛水人員在下面,可能是大會的安全防護考量吧,後來才發現每一艘救生艇底下幾乎都有一位。不知是累了;還是海流的關係,回程時覺得好像不管游多久,岸邊永遠都是這麼遠。最後隱隱約約可聽到岸上大會的聲音,看著距離大概已不到500公尺了吧,此時天氣已轉為陰天,海面上的風浪已越來越大,最後到達浪區時上下起伏加劇,後面一波波的浪將人往前推,翻滾浪花將人打的有點重心不穩,不知不覺得又吞了幾口海水,忽然一股浪推來腳底碰觸到了沙地,終於到岸囉!正為自己泳渡成功而欣喜時,差一點沒站穩踉蹌了幾步,雙腿都快沒力了,可能是在水中游太久所產生的平衡感失控吧!去年游日月潭時也有相同的情形,慢慢的走到岸上時情況就好多了。

回到集結點領隊黃明寬及峰仔已在那裡,唯不見父親回來,見母親似乎急得不得了!我便再到沙灘上去等,此時的岸上都擠滿了等待的親友,海面上滿滿的還都是人,於是先去沖水順便將水母衣換下,還好是穿了水母衣,不然在醫療站那裡看到了許多泳客在擦藥呢!過了許久終於見到父親回來了,看他一臉疲累,想必一定經過一番奮鬥才游回來的。看著父親雖一把年紀了,但仍然努力以赴的去完成3000公尺的海上長泳,令我們這些晚輩不由得一表敬佩之意,真是不簡單。

這一次的海泳經驗,讓我深覺得與日月潭比較起來還是游日月潭比較舒服,並不是體能的關係,而是嘴巴含的都是鹹味的海水,令人感到難受!爾後如有再此海泳活動,應該是帶一瓶礦泉水比較妥當。不管怎麼樣,能夠在美麗的墾丁南灣無限的徜徉,真是愛泳者的一大享受,也為個人的長泳紀錄,再寫下輝煌的一頁。下次若還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 

四重溪─南台灣溫泉飯店

女兒在泡湯池中樂開懷

墾丁石牛溪農場露營區

關山─飛來石

關山夕照

看峰仔為大夥們料理晚餐

開飯囉!

晚餐吃的是火鍋

美味豐盛的晚餐

吃飽了!躺在草地上欣賞夜色,真是悠閒呵~

圓圓的月亮高高掛

暉映著石牛溪農場

我們的營帳

到墾丁街上逛逛

好熱鬧的街景啊!

清晨的營地

準備去海泳囉~

揮舞著隊旗

大家快來集合!

與峰仔合影

活動會場

選手就位

大會典禮開始

游泳的距離共3000公尺

遠處的高空氣球就是折返點

終於返抵終點

後面還有許多選手漂浮在海面上

告別石牛溪營地回家囉!

泳渡成功證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