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口山

時間:98年2月21日

地點:高雄縣美濃鎮

參加成員:個人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為探竹山口山可說是一波三折,還留著一段不甚愉快的印象(附註),而且攀登過程中幾乎看不路跡及路條,落得空手而返,從此未再造訪。上午與同事們爬柴山時,聽文仔說他昨天休假前往一探,告知路跡清楚多了,沿途還有路條,已順利登頂。心想擇日不如撞日,反正下午也沒什麼事,乾脆就今天去吧。

來到美濃後,經市區走成功路經高美護工後取小路左切進去,至養雞場登山口停車,整裝後徒步上山。直行路底有一座大墓地,取左繞過養雞場後入林,入口樹枝上掛有路條。順著路條循尚可辯視的路跡上登,前段林相還算不錯,一段上坡約五、六分鐘取右續行,下一段小鞍後取左上稜。一到稜線視野豁然開朗,面對前方的日光山稜脈一字羅列,整個美濃地區盡在腳下,萬頃阡陌碧綠蔥翠,如棋盤一般羅列在村落四周。美濃溪於平原中蜿蜒而過,好一幅田園山水景致,令人不自禁駐足良久,捨不得離開。

        自稜線上往右行約二、三十公尺,即可見三角點基石,基石附近也是有不錯的展望。真沒想到如此不起眼的小山丘,竟有如此好展望,頗令人喜出望外。於基石處照完相後,隨即下山,攀登竹山口山自停車處往返三角點共費時約30分鐘。探完此山對美濃這一地區的地形環境,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了卻了兩年前未竟的一段小缺憾。

 

前往登山口的產業道

文仔攝

產業道盡頭的墓地

養雞場

登山口位於養雞場後面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方向指示牌

樹幹上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步道一景

上稜

稜線上一景

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基石

海拔高度:153 M

基石編號:532

攝於三角點

山頂展望,對面山頭為月光山()、雙峰山()

文仔攝

遠眺月光山及茶青角山

文仔攝

(文仔攝)

附註:

2007年元旦假期就曾經來此一探,當初從龍肚開車正欲往其登山口,在一處十字路口停紅燈時,因交通號誌被前面一輛大砂石車擋住看不到。只見前面砂石車開動後,我自然以為已是綠燈了,直覺下就跟著往前開。行到十字路口發現那砂石車突然左轉,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前方出現了兩個交警示意要我停車,說我闖了紅燈…。

我向他們表示說,因看不到號誌(鄉下路真的很小),所以跟著前車走,哪知那台砂石竟然是闖紅燈呢?更何況我都停下來等號誌了,是前面砂石車走了我才跟著起步,為何不抓他呢?他一看見警察在前面,卻突然加速違規左轉,這不是更顯行跡可疑嗎?結果不抓他卻反而抓我?沒想到那警察的回答真令我吐血,說那台砂石車因為已走遠追不到了…。幾乎完全不聽我解釋,還是開了一張交通違規罰單給我~

離開後登山心情已大受影響,不過還是來到竹山口山登山口整裝出發,一路上走都沒發現任何路條,在毫無路跡可循的情況下,只好抓方向上切,沒想到越往上走路況越差,當來到稜線下緣時,眼前全是一片雜草木,進退維谷~。當時因鬥志低迷已無心再戰,只好撤退,擇日再行探訪了~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