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山

時間:98年2月14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行駛沿山公路來到萬金營區,北側有一道路通往馬仕部落,在此轉入沿著營區圍牆邊往馬仕部落而行。行約0.8K遇馬仕橋右轉(橋面水泥護欄上有紅色三角點符號噴漆),轉入後經墓園0.6K後抵達馬仕國小,在國小旁邊有一大型活動中心,這是馬仕部落各式慶典活動之場所,車輛可停於活動中心下。

登山口就在活動中心講台旁邊山坡上切,行約三分鐘左右會接一廢產道,沿廢產道走一小段即見右側乾岩溝上切,再往左鑽行在雜木林中,途中可見陸軍營地的水泥界樁立於步道旁。接著左轉沿稜線穿梭在竹林間,步道上不時有倒木或倒竹擋道,不易暢行。最後下一小鞍部後再一段陡上方才抵達三角點,攻頂的這段陡上泥土頗鬆滑,需手腳並用,抓著樹枝方得以順利上攀。

從活動中心登山口上登至此共費時約25分鐘,三角點前約五公尺處有一極佳展望點,整個萬金營區就在山腳下一覽無遺,極目可望高屏一帶平原,北望則可以看到早上剛去過的亞麻彎山。這一路上登從路況看來並不是很理想,但還不至於動到刀,不過可以想見如果到了雨季,草木滋長下,路徑又會淹沒在荒煙蔓草間,誓必將更增加登頂的困難度,那時候又非得動刀開路不可了。

下山之時一處岔路沒注意,竟切到另一個方向去,途中還看到一座保安界樁。因越往下切路跡越不明,趕緊回頭找到岔路,從原路返回活動中心登山口,順利的完成萬金山之行。

沿山公路往馬仕部落

此岔路口右轉往墓園

至墓園前左彎

路過的一間民宅

馬仕國小

馬仕國小大門

右側水泥柱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校舍一景

活動中心

登山口位於活動中心旁

步道一景

途中展望

步道一景

乾岩溝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上的路線說明布條

步道上的水泥樁

步道一景

陸軍營區界樁

步道上的倒竹

步道一景

野生靈芝

爬上去就是三角點了

山頂展望點遠眺萬安部落一帶

萬金營區

萬金營區

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42 M

基石編號:337

仰望後面泰武村一帶的山頭

三角點合影

保安界樁

返抵活動中心

馬仕部落

萬金營區遙望萬金山

(前方較低者)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