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崎頂山

時間:99年6月20日

地點:嘉義縣番路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 :上河南島圖集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從嘉義市往番路走159甲線至7.05 K處左側岔路即為登山口,路口有「太子宮」牌樓及「受玄宮」黃色招牌一座。往三角點的路是需走最右邊「受玄宮」黃色招牌旁的小路上去,不可進「太子宮」牌樓。小路可通到山頂的中華基地台,不過由於道路狹窄,而且也不遠,因此我們便將車停在「太子宮」牌樓旁,直接徒步上去。從路口至墓區約0.7K左右,墓區前道路又分為二,直行左下水泥路通往基地台,右上土路通往墓區。

由於三角點基石埋設於基地台的鐵絲網圍籬外,如果從基地台過去的話,須翻越圍籬過去。我們選擇從墓區過去,再從右側繞過鐵絲網圍籬,直接抵達三角點旁。基石非常靠近崖邊,因受到公路邊坡灌漿工程波及,外觀沾粘到水泥,已經看不到三等三角點的字樣,不過號碼倒還依稀可辨。基石下面就是高度近百公尺的垂直水泥邊坡,曝露感甚高,欲摸此基石,需非常小心才行,掉下去可不是好玩的,對於懼高症者壓力會很大。

立於山頂居高臨下,展望好到不行!159甲線就在腳下鋪過,而不遠處的仁義潭更令人驚豔,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青山綠水景致一覽無遺。不過賞景之際得小心腳下,否則一失足那可就樂極生悲了~。為安全起見,在墓區也是有很好之展望,我們剛上到墓區時,第一眼看到仁義潭景觀,也是驚呼連連!這麼美麗的地理位置,莫非是一處風水吉地?否則又怎麼會有墓區在此呢(這小弟就外行了~)?看來這些先人還真有福氣,可擁有這片景色絕佳又不受甘擾的VIP席。

159甲線眺望土地公崎頂山

159甲線7.05K岔路口

入口有「受玄宮」黃色招牌

右側小水泥路上去往三角點

通往山頂的小水泥路

小水泥路一景

前面就是中華電信基地台了

右岔泥土路往墓區

墓區處俯瞰仁義潭

墓區處俯瞰仁義潭

墓區處俯瞰仁義潭

墓區處俯瞰仁義潭

抵達鐵絲網圍籬邊的角點

基石就位於邊坡旁,要過去需小心!

哇!這麼高,腳尾都冷了~~

三等三角點(號碼已被水泥覆蓋)

海拔高度:206公尺

緊鄰水泥邊坡的三角點

基石邊號:403

攝於基石處

文仔

三角點處俯瞰嘉159甲線道

三角點處俯瞰嘉159甲線道

三角點處俯瞰仁義潭景色

湖光山色

仁義潭與嘉159甲線道

仁義潭景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