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林山

時間:101年4月15日

地點:屏東縣滿州鄉

參加成員:我、宗文、阿煒

GPS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前接續四林格山(交通資訊請參考四林格山)

探完四林格山之後,原路下山,驅車回到5.2K四林山登山口。登山口在產業道轉灣處,面對登山口可看到有兩條路徑,右側比較明顯,但正確應該是左邊比較不明顯這條。車停登山口旁空地,我跟文仔、阿煒整裝出發,王組長表示要在車上等我們就好。剛才探四林格山時,因荒草漫漫吃足苦頭,這次學乖了,先把砍刀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結果走了才發現,路況比想像還好,本以為四林山會比四林格山的路況差才是,沒想到沿途除了有些帶刺藤蔓外,大至還算好走。順著稀疏的路條上行,沿途將惱人的帶刺藤蔓一一砍除,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讓它們絆到腳~。行約10分鐘,來到三角點前,不過雖三角點基石已在望,但卻被一片雜草及月桃擋道。拿出砍刀直劈進去,阿煒還努力的將路徑及基石周圍的雜草給清理乾淨。山頂展望尚佳,在東南方向有不錯的展望,可俯瞰滿州鄉景,及遠方的豬老束山還有右側的老佛山。

拍完照後隨即下山,探完四林山,今天的行程總算都圓滿完成。開車回程下到屏170鄉道時,取右改走往保力方向回去。沿途經虎頭部落,接屏156→屏科大林場→三軍聯訓基地→保力→台26線。一路下來,發現除了幾處路段還在整修之外,大致上路況還好,如果欲探訪四林山,從保力這裡上來亦可。

 

登山口一景(左側產業道才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465公尺

基石編號:934

攝於三角點

阿煒

文仔

山頂展望

眺望老佛山

遠眺豬老束山

回到登山口

170鄉道一景

展望

老佛山

維修中的道路

170鄉道上遠眺虎頭山

途中的山景

途中的山景

156鄉道一景

三軍聯訓基地

三軍聯訓基地眺望虎頭山

火砲射擊的靶場

靶場下方的防禦工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