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子頂山

時間:99年6月20日

地點:嘉義市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欲登山子頂山有兩處登山口,一處與紅毛埤山相同,另一處則在蘭潭環潭道路旁的好漢坡登山步道。我們選擇從好漢坡上去,車行大雅路(159甲)從嘉義市往番路方向,至崇仁護校前取右轉入民權東路往環潭公路,行約1.35K來到登山步道入口,入口的鐵柵欄一塊寫著「好漢坡」的牌子。

將車子停靠在順著水泥路好漢坡上走,後半段的路中央還隔有不鏽鋼欄杆,行約五分鐘好漢坡終點,岔路木排標示直行可至「鎮德宮」,右側圓木階梯上去往「新樂園」。取右上往新樂園方向上登,一小段爬升接平緩步道,行約兩分鐘,左側九重葛圍籬內果園即是三角點所在。如果再往前,看到左側出現一座大水塔,那就表示走過頭了。

由於圍籬柵門被鎖上,得找旁邊九重葛圍籬縫隙鑽進去。我們在柵門左側約十公尺之處找到一個縫鑽入,帶刺的九重葛很擾人,雖盡量壓低身體,還是很容易勾到,好不狼狽~。進入後行約十幾公尺即見基石座落於果園當中,從好漢坡起點至此,大約費時十分鐘。

來山子頂山摸點,可順道一遊蘭潭,蘭潭又稱為南潭,古名為「紅毛埤」,位於嘉義市東郊,潭面寬廣,碧波千頃,四周岡陵環擁,風光怡人,尤其以月夜最為迷人,有"蘭潭泛月"之美譽,為嘉義八景之一。蘭潭佔地約2平方公里,東西長達1公里,南北寬約2公里,集水面積約200平方公里,為嘉義地區重要的民生水源之一,由於周邊風景明媚,並且規劃許多健行步道,清晨或傍晚時分,吸引不少民眾到此運動或散步,環湖公路旁的林木茂密所釋放出的芬多精更是源源不絕,蘭潭水庫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以上相關資料來源自「嘉義旅遊網

 

環潭道路一景

環潭道路旁往山子頂山的好漢坡

好漢坡起點

好漢坡一景

步道旁的花

好漢坡一景

好漢坡終點取右走木階上去往「新樂園」

直行往鎮德宮

鎮德宮旁的大草坪

木階梯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左側就是果園

進入果園的門已上鎖

找個縫隙來鑽

就從這裡鑽進去好了

抵達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41公尺

基石編號:305

於三角點合影

周圍景觀

蘭潭風景區

蘭潭風景區的涼亭

蘭潭景色

攝於蘭潭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