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山之 行

時間:95年1月8日

地點:高雄縣美濃鎮

參加成員:我、兒子、女兒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靈山步道,一條林務局規劃的步道,位於美濃鎮的靈山,乃集結著歷史與休閒的郊山步道。坡度不陡且路況平坦,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步道沿途風景秀麗,生態資源豐富,竹林更是此步道最具代表的景觀,登上稜嶺可遠眺玉山山脈、阿里山脈及旗尾山,是一條體驗大自然、郊外踏青的休閒步道。

週日利用上午帶兩個小孩前往一登,車停於「雷音寺」,沿水泥路面上登約15分鐘後來到一間土地公廟,此處為一休息區,設有木造涼亭一座,展望非常良好,到達時遇到許多山友在此處泡茶。土地公廟後方有一條明顯步徑是通往人頭山的路,我們順山徑而行,不久即看到樹木上釘有一快「好漢坡」的指示牌,再來就是一路直上的階梯,每一級階梯均整理的非常平坦,還有護繩索可供攀附,非常易行。從土地公廟休息區至三角點步程只需15分鐘左右,山頂展望甚佳,周圍也整理的非常整潔,但因沒有樹木遮蔭,日正當中之際還是挺曬人的。

雷音寺登山口

前段沿著水泥路上登

鞍部休息區

休息區的木造涼亭

休息區的土地公廟

再順登山步徑前往三角點

抵達山頂前的好漢坡

人頭山山頂

向西眺望可看到「金字面山」及「旗尾山」沿線連峰

三等三角點基石

標高 390 公尺

基石編號:476

女兒攝於三角點

兒子攝於三角點

我與三角點

眺望楠梓仙溪

下山了!

回望人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