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

時間:99年5月4日

地點:屏東縣新園鄉

參加成員:個人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烏龍位於屏東縣新園鄉,隔著高屏溪與北岸的高雄縣林園鄉相望,台17線上的「雙園大橋」橫越其間,是兩鄉之間往來唯一的連絡橋樑,也是高屏地區重要的交通要道。然而在去年重創南部的八八風災,洪水將雙園大橋給沖斷成兩截,使得高屏地區頓時失去了一條主要的交通幹道,直到今年四月底才終於恢復小型車輛通行。

烏龍村裡有一座整數號碼的三等三角點,就位於台17線道旁,利用剛通車沒多久的雙園大橋,前往烏龍抓烏龍。開車由北往南過雙園大橋後,就開始注意里程牌,其入口就位於台17252.3K右側小路,入口電線桿有三角點符號白色噴漆。將車停於台17線路旁,徒步從岔路口小路進入約150公尺遇岔路再取左,續行一百多公尺見左側香蕉園,就是三角點所在。其基石距離馬路約20公尺,靠近檳榔園,由於整座基石幾乎快埋入泥土裡,不走近一點還看不道呢!基石周圍的泥土還好已被人撥開,方得以順利見得基石編號。但因整座基石已低於地面,日後恐有再被埋掉之虞。

17252.3K

17線旁的入口

入口處的電線桿

編號"五房幹12"

道路一景

岔路右轉處

轉灣處有一土堆

轉灣續行

前方的香蕉園就是基石所在(檳榔園前)

路旁的電線桿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三角點基石就在前方20公尺處

基石位於香蕉園中央

快沒入土裡的三角點基石

基石編號:900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公尺

從基石處看馬路

攝於三角點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