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埔厝山

時間:99年2月21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坪埔厝山」海拔高度532公尺,位於屏東縣獅子鄉,山頂有廢棄電信微波機房一座,因此欲登此山,只要車能開到微波站,十分鐘內即可輕鬆登上三角點。初探坪埔厝山已可追溯到五年前了,當時因不知通往山頂的路年久失修已破損不堪,與文仔造訪茄芝萊山後,想說回程時順道一探。沒想到我的低底盤轎車根本無法克服這段崎嶇不平的山路,半途就知難而退了~,直到今天趁著開高底盤車輛前往外麻里巴山一探的機會,終得以再度順訪這座五年前遺珠。

行駛台一線南下於447.2 K取左轉入,過鐵路涵洞後遇岔路左轉走約4K,遇左岔路為往厝山的岔路口,直行再走約1.7K遇左岔路為往坪埔厝山。途中會經過核三「124」號電塔,續行一明顯岔路取左走水泥路即可抵達廢棄微波站。從台一線至微波站大約六公里,沿途產業道路多為狹窄,兩側雜草叢生,會車不易。

車輛可直接停入微波站內廣場,登山口則位於大門口的左側,旁邊的水泥牆上有三角點符號紅色噴漆。順著依稀可辨的路跡上行,不久即會接到水泥階梯,行約三分抵達第一間水泥建築,步道從建築物左側繞過,前前後後在抵達三角點前,共會經過三棟水泥建築。這些廢棄的水泥房舍,研判應該也是屬於微波站機房之類的屋舍,隨著人去樓空,如今也已被荒煙蔓草所佔據了。

過了水泥屋舍後路況稍差,沿途滿是鬼針草等擾人植物。只花七分鐘即抵達三角點,西北側有良好之展望,北湖呂山清楚可辨。於三角點照相後隨即下山,也一償五年前未竟之憾。回到停車處看時間已經一點半了,早上先去爬外麻里巴山到現在還沒吃午餐,簡單煮個泡麵充饑再下山。下山途中忽遇一輛小車上來,道路狹窄加上前後無會車點,費了好大的功夫才閃過,可真是有驚無險呵~

台一線447.2K轉入後過涵洞

前段柏油路兩側都是芒果園

產業道一景

發現產業道旁的電線桿上有紅色三角點符號標示

原來是一座銅標

內政部三等控制點

編號:T220

過了這座核三「124」號電塔就快到了!

最後岔路口

取左走水泥路至微波站

微波站大門

車輛可直接開進去

微波站一景

微波站內景觀

外牆左側上切往三角點

步道上俯視微波站

展望

水泥階梯

拾級而上

第一棟水泥屋舍

牆面有往三角點方向指示紅漆

從左側繞過屋舍

第二棟水泥屋舍

取左越過矮牆

第三棟水泥屋舍

牆面上的三角點符號紅漆

從左側繞過

步道一景

抵達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532公尺

基石編號:一八八號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北湖呂山

山頂展望

於三角點合影

微波站大門外眺望北湖呂山

微波站大門外眺望南湖呂山

微波站大門外俯瞰山下海岸景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