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彈山

時間:96年4月21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我與太太

參考地圖 - 上河南島地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今天雖是週六,但小孩都去補習了,而太太卻難得在例假日有排休,於是我心血來潮便說要帶她去北大武一帶走走。她本以為要去爬北大武山而猛搖頭,我跟她解釋說不是去爬山,而是往登山口的這一段路風景很美,再加上這個季節正是油桐花盛開時,藉此帶她到戶外走走,也親身體驗一下台灣的山林之美。

開車經泰武鄉沿「屏106」鄉道往北大武山登山口方向行駛,在18.4 K處右側碎石頭路轉入,行約三分鐘左右即可來到一處右岔路口,右側水泥護牆有往三角點方向的噴漆。取右上走,在右側上方有一片大草坪,登山口就在大草坪左側,旁邊還有一座香菇造型的涼亭,高抵盤車輛開到這裡沒問題。因距離已很近了,我將車停於碎石路旁,帶太太一同前往三角點,原本她是不願意的,跟她保證三分鐘就到了,她才勉為其難的走。

果然行約三分鐘即抵達三角點基石,太太還頗為驚訝的說:「這樣就登頂啦?」,我笑著說:「沒錯!」,見她也能與我一同探得一基石,心中也替她高興,馬上替她照了張登頂照,也算是今天賞油桐花之行額外的收獲了。

106鄉道18.4 K岔路口

途徑一處位於右側的紅鐵門

碎石路一景

往登山口的方向

右側牆壁有噴漆標示

登山口前的大草坪

車輛也可停此

登山口位於大草坪旁邊

大草坪前方的香菇造型涼亭

往三角點的步道一景

三角點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636 M

基石編號:6636

三角點處的衛星控制點標示牌

我攝於三角點

太太

三角點附近的展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