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頂山750走700

時間:102年5月26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我、文仔

GPS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笠頂山是高屏地區山友們最喜歡造訪的山頭之一,每到假日停車位一位難求,宛如進香團一般,可見此山熱門之程度。就是因為太受歡迎,所以山上私設休息區林立,到處都是人。健身、賞景、泡茶、野餐等…好不熱鬧。平時沒什麼登山行程時,我們也是喜歡去那裡走走。

登笠頂山共有6條步道可選擇,6號步道算是最靠近北側的一條。目前我們上笠頂山大多已不去三角點,而是從6號步道上山往「750」。750休息區位於笠頂山縱走真笠山的步道之間,稍偏笠頂山的位置,距離笠頂山三角點直線距離大約1.6K左右。從產業道旁的燒柴工寮起登,大約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750其實是一個名曰「琉球亭」的休息區,因海拔高度為750,故一般山友又稱這裡為750。這跟往笠頂山方向,一處名曰「700」的休息區,亦是相同的道理。

燒柴工寮起登後約十分鐘會先經過一段溪流,枯水其倒還好,汛期水量大時,需小心謹慎踩著石頭過去。過溪後便開始一路上坡,途經芒果園、農舍等,在一段陡上坡之後就會來到相思大道。成蔭的相思樹排列兩側,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可在此稍事歇息再走。

相思大道盡頭步道一分為二,左側為較寬敞的產業道,直行上切入林的小徑為捷徑,兩條步道皆有相通。我一向都是走較陡的小徑上去,下山時再走較平緩的產業道。上切的捷徑與產業道沿途交會三次,最後一次上去後就是第一水源,經過第一水源之後,順著產業道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第二水源。兩處水源用同一塑膠水管串接,水質清澈甘甜,我每次來此,除了會在這裡取水上山泡茶之外,下山時還會順便裝一些回家。

第一水源旁邊為第5號步道,上去可接700休息區,需順著產業道繼續走到底就是第6號步道。我們一向都是從6號上去,抵達750後取右順稜下行,途經一處名曰「六の家」休息區,在那裡賞景休憩泡茶,然後從5號步道下來。從六號步道上至750一路陡上直到稜線,大約需費時20分鐘。「六の家」休息區展望極佳,可飽覽高屏平原風光。天氣條件好時,甚至可遠眺高雄市柴山及85大樓,還有東港外海的小琉球階清楚可見,實在是賞景之好所在。

燒柴工寮

溪流景觀

溪流景觀

步道旁巧遇竹蓀

竹蓀

竹蓀

途中的工寮

芒果

眺望高雄市景

遠眺小琉球

相思大道

相思大道

攝於相思大道

上切的捷徑

第一水源

產業道一景

產業道一景

第二水源

第二水源的標示牌

六號步道起登點

六號步道

途中眺望隘寮溪與屏東平原景觀

往鹽埔及高樹一帶眺望

還能遠眺到美濃一帶

750

琉球亭

750

琉球亭

樹林裡的休息區

家休息區

家休息區前的觀景台

家觀景台的展望

家觀景台的展望

700

休息區

眺望中華電信塔台

眺望笠頂山

俯瞰屏東平原

俯瞰屏科大校區

屏科大校區

長滿靈芝的樹幹

長滿靈芝的樹幹

產業道旁的展望點

展望點遠眺

展望點遠眺

產業道旁的活水源

陸蟹

沿途景致

沿途景致

蕈類

短角苦瓜的花朵

油桐花

野牡丹花

牽牛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