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官山

時間:100年6月4日

地點:彰化市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車行台14線南下,至7K處右岔一條名為「維新路」的小路轉入,順著小路行約1公里多抵達墓區一岔路口,上頭電線桿有「大度山寶塔」藍色廣告牌岔路左轉,電線桿上亦有三角點符號噴漆。轉進後經右側一間小祠再行駛於墓區之中,順著小水泥路抵達一有兩棵大樹空曠地,往前有叉路,樹下有水泥椅。在大樹空地前取右續行,再遇一個叉路再取右,行約0.2K右側有一疑似放牧區的廣大草原,在一段上坡行抵一T岔路,車輛停此。往左側水泥小路走到底前面是一片雜草,三角點就在路底右前方約30公尺處雜草區的樹下。

快官山還有另一處登山口是從8.1K處的路口上來的 (路口有嘉育牧羊場招牌),不過此行並未選擇走那裡。為了探這一座山也是折騰的好一陣子,因為廣大的墓區沿途幾乎沒任何標誌,要找一顆15公分見方的基石,沒有GPS輔助,就跟在大海撈針一般,詢問墓區施工的工人也問不出所以然,真差點就放棄~。還好最後文仔發現遠方有一片疑似牧地的大草原,這與手上資料有吻合之處,才讓我們順利覓得此點,否則今日的八卦山基石巡禮可就要抱憾而歸了。

147K處「維新路」入口

墓區岔路口左轉

前方電線桿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取左往三角點

左側墓地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經過一間小祠

大樹空曠地

樹下有石桌椅,在此右轉

途中的墓地上亦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在這路口續直行小水泥路

左側一條明顯柏油路上來,研判應該是8.1K上來的路

到這處T字路口停車

左邊水泥路往左後方上去就是三角點

路面上有方向指示噴漆

岔路口右側的草原牧區

水泥路盡頭右轉入草叢30公尺即可見基石

往三角點

抵達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21公尺

基石編號:81

攝於三角點

文仔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