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蚋埔山

時間:101年4月14日

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

參加成員:個人

GPS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欲探加蚋埔山有兩條路線可選擇,分別是北側的馬兒部落,及南側的口社部落,兩處起點均在185線道的沿山公路旁。這次選擇從馬兒部落上去,再從口社部落下來。開車從馬兒村方向進入,行約320公尺岔路取右(直行往安坡),岔路口有戰士騎馬的塑像。轉入後經馬兒社區進入山區行約1.4K遇├岔路,岔路口立有座指示牌,上面寫標示著往馬兒村1.4K,往口社村1.3K

在此取右順著水泥路往加蚋埔山,行約四百多公尺即可抵達登山口。從左側的農耕坡地上切,入口電線桿上的電箱有三角點符號噴漆。上去後從農地往右前方橫切過去,基石就在一點鐘方向的高地上,從上切處大約三分鐘即可抵達三角點,三角點旁邊還立有一座衛星控制點不鏽鋼牌。

山頂展望不佳,不過在農地那裡北側有不錯之展望,可眺望庵婆加山一帶山巒景致。往三角點的途中,左側農舍裡的狗狂吠不止,好像不是很歡迎人似的~。拍完照後隨即下山,回到├岔路口直接朝口社方向下山,從馬兒至口社村這條馬路,當地政府目前將它修築成單車道,路面是由紅磚道所築成,曲徑通幽、綠樹成蔭,沿途都有里程標示,來這裡騎單車道亦是不錯的享受。

沿山公路往馬兒村岔路口

岔路口指示牌

取右往馬兒村

騎馬雕像處取右往馬兒村

馬兒村眺望庵婆加山

馬兒村

往加蚋埔山的道路

往加蚋埔山岔路口

取右水泥路往加蚋埔山

岔路口的方向指示牌

往加蚋埔山的水泥路

途中展望

途中遠眺旗尾山稜脈

往加蚋埔山的水泥路

沿途電線桿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往三角點上切點

入口電線桿鐵箱上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山坡農地一景

山坡農地上的果樹

三角點在右前方樹林中

山坡果園處眺望庵婆加山

進入樹林往三角點

前面就是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85公尺

基石編號:544

攝於三角點

三角點旁的衛星控制點不鏽鋼牌

眺望安坡村

美麗的單車道

口社村方向的入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