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茄芝萊山(未竟)之行

時間:94年11月13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我、宗文、喻暉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海口」 海拔高度66 M,三等三角點,走台26線至車城轉往四重溪方向,沿屏199縣道而行,於35K處再從左側柏油路而入,入口旁立有三軍聯訓基地標示牌。登山前輩「祥馬」又將該山命名為「二重溪山」,,為的是方便與另一座高約三百多公尺的海口山做區隔。由於該山位於三軍聯訓基地中,因此山上散兵坑隨處可見,因雜草叢生需動刀開路,行走時需特別留神,以免一腳踩空掉入散兵坑中。上山約10分鐘即可登頂,三角點基石已傾斜於一旁,雖上面基座水泥刻有「請勿移動」四個字,但已是傾斜坡坎一邊,有滑落之虞。回程見路旁一付捕獸夾,心想一定又是一些不法獵人所設,便用樹枝推使彈脫,以免傷害一些路過的野生動物,內心也為此種惡劣之行逕非常不齒。

「茄芝萊山」─登山口位於屏199縣道26.5K處牡丹國中旁左轉,沿水泥路而入,小車可開至登山口的一處農莊,農莊內養了許多家禽及一隻狗,唯不見農莊主人。狗兒一見我們到來就拼命吠叫,還有兩隻火雞對著我們直咕嚕!咕嚕!叫個不停,我們整完裝備後既沿著農莊右側出發,走沒多久既見雜草叢生,揮舞砍刀往前推進,越往裡面走越路況越差,倒竹倒木遍佈,根本寸步難行,為避免重蹈大山母山覆轍,爭取更多的時間來登有把握的山,我們決議放棄算了,撤回到農莊除去滿身的鬼針草,續往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高士佛山」出發。

35 K 處登山口

停車從此路徑而入

海口

又名「二重溪山」,海拔高度66M

文仔正鑽於雜木林中

三角點基石

三等三角點,基石編號四四一號

基石基座刻有「請勿移動」文字

我攝於「海口三角點」

基石已快滑落巔坡

山頂展望良好

遠處山脈就是關山及海生館一帶

我與文仔合影

路徑中的捕獸夾

還好沒被它夾到

前往「茄芝萊山」

背景既是「茄芝萊山」

前往「茄芝萊山」途中雜草甚多

越往裡面走越是坎坷

除了倒木、倒竹不斷,路跡不明外,還有許多坍塌處,見時間並不是很充裕,於是與文仔討論後決定放棄,前往「高士佛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