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子湖山

時間:98年9月12日

地點:高雄縣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利用前往龍騰斷橋一遊的機會,回程順探拐子湖山,拐子湖山又稱祭山凸山,標高549公尺,有一顆八六號三等三角點,是關刀山向西延伸支稜的山頭。我們是走苗49回程至「農苗義13」岔路口,再取左往拐子湖登山口前行,其入口處有「峯州小木屋」的紅色招牌,沿途經「久松客棧」及「賞心悅目」等民宿,在過賞心悅目後不久,注意右手水泥坡坎盡頭就是登山口了。

如果從西湖渡假村方向過來,可走苗51經育英國小取左走「農苗義14」至「農苗義13」取右轉入,行約3.1 K至電線桿鯉魚幹6840過後約十多公尺,左邊水泥壁前便為登山口,馬路上有白漆寫著「↑M386」字樣,對面水泥擋土牆也有紅色三角點符號噴漆,登山口樹上亦綁有路條,入口不難辨認。

從山徑鑽入後,便一路穿行於雜木林間,行約五分鐘即抵達三角點,山頂草木過高,展望並不理想。沿途路跡雖大多被雜草所遮掩,但還不至於動刀開路,沿途還有些許路條,只要跟著路條走,登頂並無多大困難。

49轉農苗義13岔路口一景

農苗義13道路一景

至此岔路口取右

順著往「賞心悅目」民宿方向前行

登山口旁坡坎的紅色三角點符號噴漆

馬路上的白色三角點符號噴漆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上的油桐花

步道上的油桐花

步道一景

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基石

海拔高度:548 m

基石編號:86

文仔

攝於三角點

三角點旁的大樹

返抵登山口

馬路旁的油桐花盛開

馬路邊的盛開油桐花

西湖渡假村大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