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子湖山

時間:99年6月20日

地點:嘉義縣中埔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行駛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至台3線右轉往中埔,過中埔鄉公所後不久取左走「嘉135」線往石弄林場方向行駛。在嘉135線約7.25K處,路左有指標『石弄林場2500公尺』,從這裡開始里程歸零。取左循主線(嘉135-2線)0.5K過仁通橋,2K主岔路(電信桿內湖17)左轉入檳榔水泥農路,2.25K過民宅後左岔隨即取右緩下。行約100公尺右側一水泥產業道上檳榔園即為登山口,路口旁有一小空地可停車。如果順著馬路直行約200公尺會抵達道路盡頭的民宅,民宅養了幾隻狗,見到人就一直狂吠不已。從民宅後方的水泥產業道上去亦可通往三角點,不過因路跡不甚明顯,最後我們還是退回200公尺處的岔路口上登。

順著水泥產業道之字形上走,行約八分再從左側長滿月桃不明顯山徑上切,續行兩分鐘見一方形鐵皮大水塔,三角點基石就在大水塔後側。三角點對面亦有一條水泥產業道上來,不過已被雜草給淹沒,研判應該是最後民宅上來的路。從檳榔水泥農路進來後,沿途就沒看到任何路條或三角點符號噴漆,直到接近三角點的上切點方才看到一條綁在檳榔樹幹上的陳舊路條,讓我們探訪此山費了好一番功夫,差點就要放棄~,所幸終究還是讓我們順利覓得此點。

135線至此取左走「嘉135-2」往石弄林場

入口有「石弄林場2500公尺」指示牌

主岔路取左入檳榔水泥農路

岔路口停車處

從右側這個岔路口上登

直行約200公尺為道路盡頭,有一間民宅

產業道一景

產業道一景

從這裡上切約兩分鐘即可抵達三角點

步道一景

步道旁都是月桃

上到稜線

鐵皮大水塔

抵達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457公尺

基石編號290

於三角點合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