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山

時間:96年2月20日

地點:高雄縣大樹鄉

參加成員:我、喻暉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行駛台21線由北向南,至291.8 K處右轉接「高59」鄉道,順著鄉道一路直行,來到右岔的「高54終止」的路口(入口左邊立有一塊往一清寺的指示牌)轉入,順著小路直行至「東照山關帝廟」。一路皆走柏油路寬敞易行,登山口位於面對關帝廟左側產業道進入,將車停靠於廟前後循產業走入,行約兩分鐘經過一道鐵柵門(此行並無上鎖),通過鐵柵門後不久即見左側山坡地芒果園有一明顯山徑,入口處綁有路條,樹上並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左轉入山徑開始上登,約3分鐘即來到一棟未完工的兩層樓水泥建築,名曰「荊州古樓」。往三角點的路需進入樓房中,循中間的樓梯往上走,直達陽台出口再入山徑,真是特別!入山徑後不用一分鐘即可抵達三角點基石,山頂展望極佳,西望大社鄉的焚化爐就在不遠處,還可遠眺高雄市區,柴山及半屏山皆可見。與兒子照完照片後循原路下山,回到關帝廟後順便也至廟宇內參拜一番,今天是年初三,前來膜拜的信徒還真不少。出廟宇後別忘記到廟宇右後方的八卦亭中裝取「五行甘露水」回家飲用,傳聞此水能去百病(詳見碑誌),難得來此,索性將身上所有容器皆拿出來盛裝,無病健身、有病治病。

54鄉道入口

由「高54」車行至關帝廟途中的景色

關帝廟

位於廟宇左側往鳳梨山的產業道路

鐵柵門處

產業道行走至此左轉上坡

上坡路段

步道旁樹幹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途經一棟水泥建築

入室內從中央樓梯上二樓

再通往陽台

陽台

右側小路繼續前進

步道旁的指示牌

三角點到了

山頂的展望

山頂的展望

遠處可眺望高雄市一帶

柴山及半屏山均可見

三等三角點基石

山岳資訊原二等三角點,現被改為三等點

海拔高度:168 M

基石編號:530

與兒子合影

兒子攝於關帝廟前

五行甘露水之八卦亭

東照山五行甘露水八卦亭碑誌

裝滿甘露水回家飲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