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崩崁山(銀行山)

時間:100年6月4日

地點:彰化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二崩崁山又稱為銀行山,位於彰化市。車行139縣道北上至18.7K大岔路口,右側有間已經歇業的「天寶開發()公司」(但門外完全看不到有天寶公司的字樣,是在旁邊的餐廳午餐時,問了老板才知道),基點就在裡面。欲進入得需先經過裡面駐守的保全同意才行。今日來八卦山一帶探基點以來,經常碰到基石埋在私人園區中,這已是第三顆需向人拜託方能一探的點了。由於門外看不到任何人,於是在門外高聲呼叫,不久即見一位保全人員出來,誠懇對他表明來意,真高興的獲得他的同意,不過看他一臉臭臭的,大概也被基石迷搞到煩了吧…。

順利進入後,順著水泥路往裡面最高處上行,園區雖已荒廢,但還能看到美麗的庭園造景模樣。三角點基石位於上方的觀景平台以及大理石紀念碑間的草地上,在觀景平台下有幾位工人正在睡午覺,在不打擾他們的情況下,拍完照隨即下山,經大門口時,還是不斷向那位保全道謝。

已歇業的「天寶開發公司」大門口

進入後順水泥路往山頂走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園區裡的建築物

抵達山頂

前方瞭望台旁的草坪就是基石位置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32公尺

基石編號:95

於三角點合影

基點處的展望

基點處的展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