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悠遊行

時間:97年8月14日

地點:嘉義縣竹崎鄉

參加成員:我、女兒、父母親、三叔、四叔、小叔夫婦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獨立山步道設施完善,是一座非常適合舉家親子同遊的郊山。很久以前就一直聽三叔說他有一位當兵時期的老同袍住在竹崎鄉的松腳,每次看到我就說何時要去爬獨立山,叫我一定要約他,並想順道去看看他的老朋友。這個週末我並無安排其他行程,於是去電問父親幫我約三叔,看要不要去獨立山走走,順便也問看看其他親戚們要不要去。沒想到隔日清晨前往梓官與父親會合時,竟然連四叔、小叔夫婦他們都來了,真是踴躍。

大夥們共開兩部車前往,九點不到即已抵達樟腦寮火車站。今天天氣甚佳,山友眾多,可見獨立山風景區受歡迎之程度。登山步道先沿鐵軌而行,再一路橫切直上獨立山頂,沿途需越過三次鐵軌,行走其間不時會有阿里山小火車經過。當行抵獨立山火車站時,正好巧遇一班火車進站,小孩們一看到七彩繽紛的小火車,無不又叫又跳,興奮不已!

中午我們就在奉天岩用餐,由於假日的關係,今日遊客眾多,現場幾乎座無虛席,一位難求!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等到位置。大夥們把今天的公糧全拿出來,由母親跟小嬸負責為大家料理。奉天岩所提供的完善炊事設施應有盡有,完全免費供遊客們使用,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好所在。如果不會煮或沒有食材也沒關係,旁邊就有許多商店均有販賣餐飲(詳細資訊可參閱96/10/20的記錄獨立山連走大巃頂)。

不一會兒功夫母親她們就做出了許多樣美味佳餚,讓大家一飽口福之慾。能在山上吃到這麼豐盛的午餐,真是再幸福不過了!但是本來爬山就是要來運動的,如今吃得麼好,看來又得再爬好幾座山才消化的了了。餐畢大夥們接著泡茶聊天、睡午覺,好不悠閒,直到近兩點才起身下山。奉天岩提供這樣貼心的場所與服務,離開前我們當然不吝投下香油前才離開囉。

下山我帶大家從紅南坑步道下去,途經獨立山吊橋時,因天氣炎熱,與女兒索性下至橋下的溪流中玩水。雙腳泡在冰涼的溪水中,讓人暑意全消,精神舒暢。

順著寬敞的步道一路緩下很快就回到了樟腦寮火車站,三叔直說這樣的步道他可以接受,以後像這樣的山都可以找他,太操的就免了…(還挺挑的~)。驅車下到松腳時當然沒忘記要去拜訪一下三叔的老朋友囉,沒想到來到那位友人家門前,卻發現人不在家!看來以後要來之前最好還是先跟人家打聲招呼,以免撲了個空。這裡算是一個位於獨立山下,以務農為主的小村落,有著純樸的民風與秀麗的風景,哪天您來獨立山,別忘了也來逛逛這個小村落,就像拜訪一為老朋友一般…。

樟腦寮火車站

鐵道一景

步道一景

途中展望

合影

火車過山洞

大家在鐵道上休息

遠眺山景

四叔

獨立山火車站

漂亮的阿里山小火車

女兒與火車

女兒

奉天岩的遊客

我們的午餐

炊事區一景

炊事區一景

炊事區一景

炊事區的鍋碗瓢盆

瓦斯及熱水供應區

奉天岩的展望

奉天岩的展望

下山途中

步道旁的苦茶樹

這就是做苦茶油的苦茶子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途中展望

獨立山吊橋

獨立山吊橋

四叔與小叔攝於獨立山吊橋

吊橋下溪谷中戲水的遊客

獨立山吊橋下

獨立山吊橋下

女兒

溪谷景觀

步道一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