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龜山

時間:96年5月1日

地點:高雄縣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 - 上河南島圖集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在登完藤枝山後,原本以為今天的目標皆已達成,愉快的下山並對著文仔說今天終於順利的完成我們藤枝林道沿線三角點探勘行,真是幸運的一天。沒想到文仔說還有一座「東龜山」時,我才突然想到還有東龜山還沒去啊!不知不覺竟然把它給忘了,早上上山時還文仔還指著花果山的入口,告訴我說這就是往東龜山的路口呢。真得感謝他提醒了我,不然我是真的忘了,這座山其實文仔前年已曾登臨過,如果今天真沒有去,他自然也無所謂,不過我就一定會抱憾而歸的。

車往沿藤枝林道往山下走,回到快靠近6 K處右側有一岔路標示往花果山茶園方向轉入。如果是從荖濃往藤枝方向行駛,即在6.05 K左側,岔路口轉入後順著產業道向內行駛不久即遇明顯一岔路,兩條路的中間有一顆白色巨石寫著「花果山」,右上是往花果山,往東龜山需取左直行。直行不久再來到一處岔路,往東龜山的道路位於右側,入口左側一顆巨石就寫「東龜山」三個字,路口設有一道鐵柵門。還好門並未上鎖,我們便直接驅車直上,如果用走的話可得花上十幾分鐘步程了。

一路直開到三角點旁的民宅旁前停車,三角點基石位於民宅旁水池左側土丘上,山頂展望甚佳,東邊的榆油山一帶皆可望,展望最棒的是南側的荖濃溪流域及六龜鄉村落了,在雨後的能見度更是好到不行,極目甚至連月光山連脈都清晰可見。今天連登臨的幾座山頭都沒有那麼好的展望,至此也總算對今天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藤枝林道6.05 K處的岔路口

遇此岔路取左

往右是花果山

至此取右往東龜山

通往山頂的水泥路

山頂旁的民宅

民宅旁的大水池

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854 M

基石編號:7200

攝於三角點

與文仔於山頂合影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

遠眺荖濃溪流域及六龜一帶

民宅前種植的李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