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埔山

時間:99年6月20日

地點:嘉義縣中埔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走台3線南下從中埔往大埔方向行駛,於293.45K處取左轉入,路口有往『瑞豐』指標。進入約150公尺遇到左岔路,有往『頂埔村』指示牌,由此左轉里程歸零後續行。0.85K土厝橋,1.0K岔路取最右(電線桿編號橫坑22A西14”),1.05K經盛實橋,1.4K四岔路取右第二條直行,1.45K頂埔55號民宅前停車。

從民宅左側的廁所邊水泥農路進去就是登山口,前段是果園,後段都是檳榔園區,行約三分,經過左側一間紅磚工寮,牆面上有白色三角點符號噴漆。順著水泥農路續行,因在一處岔路口並未看到路條,錯往東側的尖山走去,隨後發現錯了,趕緊回頭。回到有許多香蕉樹的岔路取右往西上行,路口右側有一棵荔枝樹,枝頭掛滿鮮紅的荔枝,令人垂涎。

行約一分抵達水泥路底,再從左側山坡檳榔園陡上一分鐘至最高點,即可見三角點基石。山頂展望尚可,周圍大都是檳榔樹,從民宅上登至此共費時約10分鐘左右(不含走錯路的時間~),沿途路條稀少,需多加留意方向。

民宅前停車

從民宅左側廁所旁的小路進入

小水泥路一景

途經一間紅磚工寮

工寮牆面上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前段的果園

後段的檳榔園

前面香蕉園岔路口取右

路旁的荔枝

鮮紅的荔枝令人垂涎

水泥路底左側山坡上去往三角點

抓方向上登

檳榔園中陡上

抵達山頂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10公尺

基石編號:277

於三角點合影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山下村落

山頂展望尖山方向

頂埔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