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坑山 (茄荖山)

時間:99年6月20日

地點:嘉義縣番路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 :上河南島圖集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沿著159線從嘉義市往番路方向行駛,至里程牌12 K處岔路有「頂坑」指示牌,右轉小柏油進入約300公尺,岔路紅磚牆凸透鏡處再右轉。行約250公尺抵達「番路果樹產銷班集貨場」,至此從左側上果園水泥農路上行約380公尺,T字路取左於民宅前停車,登山口就從民宅左前方的工寮前果園土路進入。

從工寮旁農路小徑進入柿子園,兩側都是果樹,枝頭上已結有許多柿子,不過產期未到,還是綠色青果狀。行約120公尺左右,再從右側果樹進入約15公尺即可見三角點基石。由於果園裡草已及膝,只有農路上有除草,加上手上資料有誤,為了找這顆三角點,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因手上資料寫說「入柑橘園行約500公尺…」,但500公尺都已經走到一處刺竹林了,而且來越走越低~。在遍尋不著三角點基石的情況下,本來已打算放棄,結果回到民宅前,正巧遇到一位老農婦,於是連忙向她詢問基石位置。所幸得到她的協助,方得以順利覓得三角點基石,真非常謝謝她了!

159甲線12 K處的岔路口

岔路口凸透鏡

番路果樹產銷班集貨場

登山口民宅

民宅前停車

工寮前農路進入往三角點

果園一景

攝於果園中

未成熟的柿子

果樹底下的三角點基石

原本完全被雜草淹沒,經整理後才重見天日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47公尺

基石編號:467

於基石處合影

頂坑山全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