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山

時間:100年6月4日

地點:南投縣名間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大棚山」位於彰化縣二水鄉,標高265公尺,高度雖不高,確是今日探訪八卦山脈基石爬最多的一座山。探完口寮山後,循投42線回至松柏嶺,再順著投35線往二水方向行,經受天宮續行山路彎繞而下(這段路沿途可看到許多單車族在挑戰這段坡道),接137線(山腳路)取右行,約於31K處右轉,進入後馬上取左側往「坑內森林步道」方向行駛。行約0.7K至受德宮,在取廟右邊靠近堤防的小路上行至路底的大樹下停車,此處就是登山口,前方電線桿有黃色三角點符號噴漆。

循箭頭指示方向過民宅之後進入樹林中,先幾段之字上坡,再順稜陡上,沿途皆有路條指引。步道上有許多鵝卵石所疊成之坡坎,一路上坡至稜線保線道後,左側可見一座高壓電塔,取右順保線道走一點點再從左側有路條的邊坡直接上切,即可以抵達三角點。山頂周圍透空處,可展望二水地區,由登山口至山頂廢時約十分鐘。

山腳路(137)31K

右轉後取左從受德宮牌樓小路進入

路口有「坑內森林步道指示牌」

至此取左往受德宮

坑內森林步道導覽牌

受德宮

再從右側小路上去至路底停車

大樹下停車處

仰望大棚山

往登山口方向

電線桿上有三角點符號噴漆

步道一景

登山方向標示牌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高壓電塔

保線道上切三角點處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65公尺

基石編號:182

三角點合影

俯瞰二水一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