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橫山

時間:95年2月28日

地點:高雄縣

參加成員:我、喻暉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此山為旗山與田寮鄉之界山之一,山頂平緩無奇,立有二等內補三角點基石一座,今日帶兒子同行,開車從旗山往田寮方向行駛至26.7K時從右側小路而入,途中會經過一間廟宇,名曰「代天府」,經廟口順右側小徑往內開即可達登山口。小徑路旁雖有許多倒竹,但還不至於對行車造成影響,只不過有些較低的斷竹還是需留意一下。

登山口處路旁水泥坡坎鑲有一塊「腳帛寮道路改善工程」石牌,由此右側道路進入,進入不久即聞小狗吠叫之聲,仔細一瞧方見搖動的雜草叢底下幾隻小狗在鑽動,黑的、花的都有,見到我對我猛搖尾巴似乎想討些食物似的,不過我沒有食物給牠們吃,看來牠們的狗媽媽應該外出覓食去了。前段產業道還算寬敞,後方盡是比人還高的芒草及討人厭的鬼針草,走沒一會兒褲子既已沾滿了鬼針草子,一路毫無路跡可言,只能憑感覺往最高的地方爬而已。越往上走倒竹越多,芒草也越高,在快到山頂的一處陡坡費了好大的勁才爬上去,看山頂一片平緩,到處長滿了雜亂的草木、藤蔓,心理還真涼了半截,看來這下子要找基石有得找了~。最後還好讓我發現了幾張「中興測量隊」及「東港博岳」的路條,讓我起碼稍定了心。不過山頂太寬闊,又缺乏定位設備的情況下,要找基石還真是跟大海撈針一般,在山上前後找了十來分鐘不但一無所獲,滿臉都還沾滿了蜘蛛網。

在遍尋不著基石的情況下正想要放棄時,一個無意的後退卻讓我踢到了一塊硬物,趕緊將藤蔓及雜草撥開,喜見基石就在下方,真是喜出望外,與兒子合力將基石周圍雜草清理乾淨,讓基石重見天日,在拍完照後我們循原路下山,到產業道時小狗們還是對我熱情的吠叫,我摸摸其中一之小黑狗的頭後,離開了擔橫山,續往下一個目標「馬頭山」前進。

途中經過的廟宇

代天府

往登山口的小徑

登山口

前方的產業道

路旁有放置些疑似農務用的空桶

開始鑽芒草

山頂模樣

一處可眺望的展望點

遠處就是旗山鎮了

你看得到基石嗎?

就埋在這些藤蔓下!

二等內補三角點

海拔高度 216 m

基石編號:49

兒子與基石

下山之路

遠眺擔橫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