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山

時間:97年5月19日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大圓山」─ 位於墾丁福容大飯店後方(以前的歐克山莊),從船帆石方向望過來,就可看到這座渾圓的山頭。大清早爬完大尖石山之後,經過墾丁第一尖的洗禮,再緊接著造訪墾丁第一圓。順著台26線行至 福容大飯店後(約35.1 K附近),大門右側小路進去行約一百公尺即見一個垃圾堆放處,泥土產業直行圍有護欄勿入。將車停靠於路旁小空地,穿越垃圾場過鐵絲網,順著福容大飯店的鐵絲網邊取左往山頂上走。

一路皆是茂實濃密的草坡,一腳踩入幾乎陷到膝蓋,走來頗為費力。行約五分鐘上到稜線上相思樹林處,鐵絲網圍至此需從右側繞入。取左往大圓山方向,出了樹林至寬闊草原,即見大圓山山頭就在眼前。幾何般的等圓山容,宛如用圓規畫出來一般,真是山如其名,一點都假不了。

通過草原後進入樹林開始一路陡上,約十分左右出了樹林上到一處透空的展望點,站在此處可清楚的一覽船帆石風景區。展望處步徑中出現有黑色管線直通往山頂,順著管線上走約五分鐘,即抵達大圓山三角點。山頂展望甚佳,連鵝鑾鼻燈塔及風飛沙附近的交通雷達站圓形圍主體都清楚可見。在基石旁立有三枝鋼管,疑似電信天線之設備,黑色管線就是連接至此的。從停車處上登至此費時約二十分鐘,由於已近中午豔陽高照,天氣已炎熱難耐。在拍完基石照後隨即下山,趕快回民宿沖個痛快的冷水澡囉。

福容大飯店後的大圓山

垃圾場

直行的產業道勿入

順著福容大飯店的鐵絲網護欄上走

稜線上鐵絲網從右繞過再取左往山頂

草原處望大圓山

文仔攝於大圓山前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步道一景

展望點

展望點旁的水泥建築

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59公尺

基石編號:856

於山頂合影

大圓山頂遠眺船帆石一帶

遠眺東側一帶丘陵

遠眺西側海面

下到鞍部草原

大圓山與福容大飯店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