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羅山

時間:104年3月14日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

參加成員:阿煒、炤委、金佩、建宏、青仔、我

航跡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加羅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海拔高度2320公尺,山頂立有編號6224三等三角點一座。其登山口就在往加羅湖的步道旁,豪邁池北側約240公尺處。我們將重裝放置於岔路口,輕裝前往加羅山,下行不到三分鐘抵達豪邁池,豪邁池的水看起來黑黑的,表面好像有層浮油似的,水質不佳。從右側繞過之後往先經過白木林,再穿越一小段樹林。忽然間空氣中傳來淡淡的檜木香味,應該又是無情利斧下的犧牲品。

穿過樹林又接箭竹林,在與人同高的箭竹中鑽行,得與前面的夥伴保持距離,別讓枯黃堅韌回彈的箭竹給打到。爬坡中仰望山頂,藍天下白雲浮移,回頭眺望山下景致更讓人驚豔,在遠處的樹林中已隱約可見到加羅湖,還有矗立在更後方的給里洛山。看到此景大家驚呼連連,無限遼闊的視野,可算是今天所見最佳的展望。綿延山巒,大多被箭竹所占據,此乾旱季節前來,均呈現一片枯黃。箭竹林中可見許多灰白枯木矗立其間,更顯得一片蕭瑟與蒼茫。這是山林被火紋身後的痕跡,如今可見幾叢翠綠的樹木正展現它們的生命力,努力修復這片受創傷的大地。

行約18分鐘登抵加羅山三角點,山頂展望尚佳,尤其西側有不錯之展望。我們在山頂拍照後隨即下山,大約只花13分鐘就回到放裝備的岔路口,合計往返加羅山共費時40分鐘(含休息),再背起背包往加羅湖續行。

步道旁的加羅山登山口

直行往加羅湖

加羅山登山口

向加羅山出發

與阿煒攝於豪邁池

豪邁池

豪邁池一景

往加羅山的白木林

往加羅山的白木林

白木林一景

途中展望給里洛山

步道一景

途中展望

加羅山頂一景

加羅山頂一景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2320公尺

基石編號:6224

山頂展望

山頂的枯木

加羅山頂合影

加羅山頂合影

加羅山頂合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