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谷、小一線天、世外桃園漫遊

時間:95年5月6日

地點:高雄市─柴山

參加成員:我、文仔、賓仔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近來文仔柴山爬得很勤,也探得不少路線及景點,今天利用休假前往一登,也邀賓仔一同前往。我們沿北好漢坡、盤榕,在往蓮花洞途中接往營區道路,左轉順著營區柏油路向南行走,經營區後不久右側山徑轉入前往軍用隧道,此隧道已廢棄。出隧道後來到「觀海崖」,這裡可眺望整個柴山西側的海面,就在觀海崖賞景時遇到三位山友下方的B線上來,其中一位竟認識我,一問之下方知原來他看我我的網站,還真是有緣呵!他們說此線蚊子還真多,從他們被叮得滿頭包的慘狀看來,已深深可體會。

告別了三位山友我們循隧道外側的岩壁爬回去,此處的岩壁特別壯觀瑰麗,名為「天真谷」置身谷底觀天,甚感震撼,也讚嘆大自然之手。步道狀況雖比較差,但也較具挑戰, 非常直得一遊。回到產業道後,循原路回走再入山徑,沿途順遊涼谷及小一線天等…。涼谷位於蓮花洞通往雅座的西側,先經小一線天後再抵達涼谷,谷中幽靜汔涼,頗具涼意,涼谷之名當之無愧。在附近還有一景點名曰「世外桃園」,區域四周巨石疊嶂,穿越巨石區,裡面植物茂生,好像熱帶雨林一般,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驚喜。

離開涼谷一帶後再前往柴山最北端的「海洋美景」一遊,這處景點上個禮拜才找到,巧合的是同一天下午文仔也來探過。柴山的美景多到目不暇給,還有太多的地質環境與豐富多元的動植物生態值得我們去探索,這些寶藏是大自然送給高雄的無價之寶,極待我們好好去維護的。

營區產業道

隧道入口

隧道內部

觀海崖一景

俯視柴山西側的山海宮一帶

我攝於觀海崖

隧道外的岩壁

攀岩頗具挑戰性

穿過岩壁

拉繩垂降

賓仔

回到營區產業道

產業道旁的山洞

觀海崖的展望

攝於觀海崖

觀海崖一景

觀海崖

天真谷

天真谷景觀

天真谷景觀

峰仔在天真谷

賓仔攝於天真谷

天真谷景觀

天真谷景觀

天真谷景觀

小一線天一景

小一線天

太胖可就有得鑽了~

小一線天

小一線天

小一線天

涼谷字樣

涼谷一景

涼谷內的休息區

休息區的巨岩

涼谷上方的眺望點

休息區旁的孤挺花

步道中發現的一隻寄居蟹

竟然爬到山上來了!

涼谷

涼谷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字樣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攝於海洋美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