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獸岩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位於柴山中心地帶的百獸岩,如果有走過南北縱貫線的山友應該不會陌生才對,其位置大約在日軍四口灶北側,山豬洞附近。百獸岩標示木牌因立於縱貫線旁邊,立牌處為全線最寬廣平坦的區域,綠蔭茂密,林相甚佳,每次經過這裡總不由得放慢腳步欣賞。然除了大片的七里香,及不起眼的珊瑚礁岩之外,似乎看不到何為百獸岩?

其實百獸岩的景點並不在木牌處,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旁邊的珊瑚礁岩就是,其實百獸岩是還要翻過東側礁岩往內探,才會看到畸形峻奇令人咋舌的岩石景觀。千奇百怪的岩石有如各式各樣的動物一般,至於像啥?全憑個人想像力,您說它像什麼就是什麼!保證讓您目不暇給,驚呼連連!

欲造訪百獸岩可由兩個方向進入,除了前面所提到的百獸岩指示牌處進入約一分鐘即可來到百獸岩上頭,另一條則在從虎洞、山龍溝指示牌處往西南邊方向切進去約一百公尺處。其中百獸岩指示牌那裡路跡反而比較不甚明顯,需翻過一道礁岩,再穿越雜草灌叢,才會抵達,如果沒有熟悉的人帶路,可能很難找得到~。而且在下切岩壁時曝露感甚大,雖有繩索確保,但還是有潛在之危險,需儘量小心!

南北縱貫線旁的百獸岩指示木牌

百獸岩一景

百獸岩一景

賓仔

百獸岩一景

奇形怪石

文仔

百獸岩一景

攝於百獸岩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