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榕&一線天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九龍榕,又曰「九榕樹」,可說是柴山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光是九棵榕樹並不足為奇,壯觀之處乃是它們皆屬同一母株,所以可說是一珠巨榕。氣根隨著四方延伸的枝幹到處盤纏,落地後自成一株再繼續伸展,枝幹找縫隙不斷生長,糾結盤繞,宛若多條巨龍盤踞,蔚為奇觀。廣大的樹冠構成一處天然的涼亭休息區,涼爽宜人、鳥聲啁啾,吸引著不少山友來此避暑休憩。山友間曾傳頌未到過九龍榕,不能說玩遍柴山,可知此景在山友間的評價與份量。

九榕樹位於柴山西側,一般非熟門熟路的遊客,大概會不得其門而入。其入口與少女峰相同,一線天與欣欣谷等知名景點都在它的附近。在柴山命名為一線天的地方有多處,然這處算是最寬廣的一處,幾乎可以用來形容。天然岩溝地形,中段還有一塊巨石卡在兩岩壁間,美麗景致,令人屏息。走在狹窄的珊瑚礁岩壁之間,巨岩崢嶸嶙峋,非常具有看頭,前往少女峰可順帶一遊。

九龍榕一景

陽光透過枝幹

錯綜複雜的枝幹

分得出哪一株是母幹嗎?

母幹

上有"九龍樹"字跡

一線天入口

一線天景觀

一線天景觀

一線天景觀

一線天景觀

一線天景觀

一線天景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