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谷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天真谷」位於柴山西南側,靠近觀海崖的地方,緊臨山頂軍區產業道路,在教育電台北側一點點,要不是地處軍事管制區被隔離的話,幾乎直開車即可到達。在它旁邊亦有廢棄的軍事戰備隧道,可順道一探!看過天真谷之景觀真可以用嘆為觀止來形容,谷溝間峰迴路轉;曲徑通幽。行走於高聳直立的岩壁之間,感覺自身之渺小,望深谷之幽幽,令人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欲訪天真谷的最佳時間點,建議最好能在下午,因為該岩谷地處西側,此刻太陽正好來到西邊,透過陽光的照射,更能襯托出天真谷中絢麗之美。整片岩壁反射出紅、橙、黃、綠的色澤,有如打翻的調色盤一般,有如童話般的幻境,非常美麗動人!讓人幾乎忘了一切事俗紛擾,找回自己純真的一面,這或許就是天真谷之名的由來吧…。

穿梭在溝谷之中,有幾處岩壁落差頗大,攀爬其間需小心謹慎!雖有繩索輔助其中,但仍需留意安全。

天真谷旁邊的軍事隧道出口

天真谷景致

天真谷景致

天真谷景致

天真谷景致

天真谷景致

天真谷景致

落差頗大

攀爬過程需小心

天真谷外的軍事產業道路

廢棄隧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