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谷─處處有驚奇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奇妙谷」光聽這名字就很好奇,到底有多奇妙呢?實際探訪便可知曉。奇妙谷位於北柴山一帶,從北好漢坡上去,至途中鐵牌處休息點,取右側山徑進入,再行約數十公尺後,注意左轉一不甚明顯山徑,就是往奇妙谷的路了。亦可從岩谷亭方向下來,縱谷走向大至與北好漢坡平行,一條是鍛練腳力的路線,一則已探幽尋奇為特色。

遊奇妙谷沿途有兩處洞穴可順道一探,洞內鐘乳羅列,怪石鱗次櫛比,非常具有看頭。不過因岩壁陡峻,把手及踏足點甚少,雖有繩索可攀附,但因落差不小,曝露感甚大。欲探洞者,建議還是結伴同行,相互扶持照應,並作好確保,量力而為,免得下得去卻上不來…。

沿著奇妙谷從下往上行走,上登峽谷上緣,往下俯瞰奇妙谷景觀,深邃幽谷引人入勝,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藏匿於柴山叢林的的幽谷,如沒有刻意探尋,走在人來人往的傳統步道上,是很難去發現它的存在。只要有一顆好奇又愛探險的心,在我們身旁的密林中,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第一眼見到如此佳境,深感真是奇妙的地方!我想這或許也是當初命名之人,最深刻的感受吧。

奇妙谷入口

步道旁的台灣魔竽

奇妙谷一景

奇妙谷一景

奇妙谷一景

谷底觀天

谷底觀天

美麗的岩壁景觀

狹窄的山谷景觀

谷底觀天

岩壁上寫著洞穴名稱

(因字跡斑駁難辨)

洞穴的的鐘乳石

洞穴內景觀

洞穴內景觀

鐘乳石景觀

洞穴出入口

奇妙谷景觀

奇妙谷景觀

岩壁上的"奇妙谷"的字樣

岩壁的拉繩

奇妙谷一景

奇妙谷一景

奇妙谷一景

另一處不知名的鐘乳石洞穴

垂降的繩索

洞內冷氣般的煙霧

繩索垂降至洞穴底部

落差甚大,膽小者勿試!

下到這麼深

穴底鐘乳石景觀

穴底鐘乳石景觀

穴底鐘乳石景觀

穴底鐘乳石景觀

鐘乳岩壁

穴底景觀

洞穴景觀

垂掛在岩壁上的繩索

穴底景觀

出口

順繩索回出口

綁在出口巨石上的繩索

洞穴另一開口以繩網封住

以防止有人失足墜落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