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洞與深谷洞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金瓜洞位於柴山東北側,在大峽谷與龍谷旁邊,從龍泉寺循木棧道往小坪頂方向,在第一岔路取左上登,再往左山徑進入,或從北峰極樂洞往東過來亦可達。洞穴中鐘乳垂掛,石筍遍佈,變化萬千。有些鐘乳石甚至還一直滴著水滴,細細的進行著它長達萬年的雕塑,令人讚嘆自然造物之神奇。

在金瓜洞旁邊的龍谷與大峽谷,亦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順訪大峽谷之際,無意中發現其旁邊有一不知名洞穴,入口處岩壁上寫有一紅色字,進入穴內又發現岩壁上綁有繩索,垂直的岩壁即使有繩索可攀附,但還是要有相當的臂力方可爬得上去。

而在大峽谷另一側還有一處秘境,叫做「深谷洞」,顧名思義應是一處深幽的洞穴,地圖上並未標示。好奇順著岩壁上的箭頭指示來到入口,驀然發現下方的崖洞巨大深邃,根本看不到底!由於周圍完全沒有任何繩索可攀附,冒險往前下到崖壁邊已無法再往前,順手剪起一顆石頭往下丟,過約兩秒方聽見石頭掉落地面的迴音。如此萬丈深淵真不知是否只有此入口?如是,那真不知該如何才能下得去…。一切待來日再詳探了。

岩壁上的深谷洞字樣

右下往深谷洞

深谷洞旁的岩壁

往深谷洞

往深谷洞

深谷洞一景

深不見底~

大峽谷旁不知名的洞穴

洞穴入口

仰望

洞穴內一景

岩壁上的繩索

岩壁上的景觀

爬出洞穴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景觀

崖壁旁的步道

步道毫無護欄,有些地方甚至比肩還窄!

抱著岩石小心翼翼橫渡

金瓜洞

金瓜洞入口

金瓜洞內景觀

金瓜洞內岩壁上的蟋蟀

金瓜洞內景觀

滴水成筍

金瓜洞內景觀

金瓜洞內景觀

金瓜洞內景觀

美麗的鐘乳石景觀

金瓜洞內景觀

攝於金瓜洞內

回到洞口

見到陽光真好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