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三大溝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柴山溝谷地形千變萬化,岩谷絕壁間,勁根磐石、溝深谷幽,令人嘆為觀止!置身其中更能感受出懾人之氣勢;鬼斧神工之美令人屏息。而以山溝景觀為著,名稱屬者,共有三處,分別為「傅家溝」、「山龍溝」、「美谷溝」,每一條溝 谷各有其特色。

其中以傅家溝最易親近,位於雅座與蓮花座之間,從附近的木棧道間皆有路可抵達。而山龍溝則是位於柴山地形的中心地帶,在靜谷的北側,與虎洞相隔不遠,需走在南北縱走的步道中,方可到達,如果由北向南走需拉繩上攀一段落差頗大的陡峻岩區,非常刺激險趣。另一處美谷溝是在靜谷的南側,靠近靜谷亭附近,其入口可從山龍溝與虎洞木牌處西南側約三十公尺左右 的邊坡上去,再攀一小段岩壁方可達,路跡比較沒那麼明顯 。在其入口處右側有一洞穴,洞口有如台灣島形狀,站在洞口即可感受到一 股涼意吹出,洞內鐘乳垂掛、涼爽舒適,可順便一遊。另一處入口則在美谷溝南側,從山豬洞那裡過來,至溝邊直接拉繩垂降至溝底。

在靜谷亭旁邊亦有一深溝,應該也是屬於美谷溝裂隙延伸的一部分,溝谷雖美,但卻因為太靠近靜谷亭休息區,溝壑下已被當成垃圾堆,丟棄大量的垃圾,真讓人不忍睹辱!尤其在溝谷上方還被人用木板搭起一間簡易廁所,公德心之缺乏實在讓人痛心。大自然美麗的珍奇景觀要靠大家共同來愛護,如果每個人都只為一己之私,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破壞自然生態,貪婪的追求個人之享受,那麼以後都將嚐到大自然反撲的苦果的。柴山有這麼美麗獨特的地質景觀,有賴我們發揮高度的公德心,共同來維護。讓草木常綠;水常清,蟲鳴鳥叫永無休。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傅家溝

山龍溝與虎洞的標示牌並列在步道上

但景點還在很裡面喔!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能鑽得過去表示您身材還不錯ㄛ!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

山龍溝與虎洞的岔路口

虎洞入口

虎洞裡面景觀

美谷溝入口

攝於美谷溝北側入口前的岩壁

美谷溝

美谷溝標示

美谷溝

美谷溝

美谷溝

美谷溝

美谷溝

俯視美谷溝

靜谷亭旁邊的溝谷

溝谷底部滿是垃圾

洞口狀似台灣的洞穴

位於美谷溝北側入口處

洞穴一景

洞穴一景

穴內外望

穴頂一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