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的夕陽與夜景

時間:95年5月9日

地點:高雄市─柴山

參加成員:我、文仔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由於今日天氣特好,能見度也佳,於是與文仔相約下班後前往柴山看夕陽。現在正值夏令時間,日落時間較晚,方能才有機緣在下班後前往柴山欣賞落日。下班後直接驅車前往壽山動物園,1720從園區登山口起登,因文仔是騎機車前往,我們約定在南壽山三角點會面。在爬好漢坡時突見文仔在前方努力上爬,於是加緊腳步從後追趕,在同時間我們一同抵達三角點。

此時正是夕陽西下時,整個市區的建築物在陽光斜照下,呈現一片明亮耀眼的金黃色,見時間已近1800,為能即時欣賞到最美麗的海上夕照,我們再起身前往面海的少女峰。於1825行抵少女峰時,太陽正好在接近海平面之際,夕陽的倒影在海面上留下一條金色的緞帶,伴著翩翩船影在灑滿金光的海面上搖曳。西邊天際已被染成一片火紅,直到夕陽完全沒入遠方的海平線,天空卻依然如一塊不肯歇息的畫布般,紅、橙、黃、紫不斷的變化著。在此文仔拿出我們預買的大腸夾香腸,一人一份邊吃邊欣賞夕陽美景,滿足的不得了。一陣涼風從海上襲來,方才喚醒沉醉在餘暉幻境中的我。抬頭仰望天空,皎潔的明月已高掛天際,已呈橢圓的月亮大概再三天就月圓了。華燈初上,起身收起裝備,續往南壽山三角點移動,去欣賞美麗的都市夜景。

帶著頭燈摸黑回到南壽山三角點已是萬家燈火,都市中街燈、霓虹燈皆已亮起,絢麗燈火奪目動人。拿出相機及三角架開始捕捉這燦爛的夜色,無奈技藝不精加上相機等級也低,實在拍不出夠清晰的夜景,文仔在旁也是歎息聲連連,眉頭深鎖,看來他也苦於拍不出美麗佳作而苦惱吧!我們在山頂逗留到2000才下山,也看到了難得的高能見度夜景,今天也是衝著天氣好才上來的,可能非假日的關係,山上一個人都沒,寧靜的山上除了風聲、蟲鳴聲,就剩下高雄港區偶爾傳來的船笛聲了。能夠完全的遠離了繁嚷的市囂,靜靜的坐在這全高雄市的最高點俯瞰港都夜色,著實也是一種超凡的享受,白天還炎熱的天氣到了晚上微風的吹拂,竟還感覺到一點涼意,可能是衣服全被汗水溼透,在晚風吹襲下的濕冷感吧!奇怪的是本以為會面臨蚊子大軍的攻擊,竟然一整晚沒看到幾隻蚊子,文仔謔稱可能白天吸那些登山客的血都吸飽了,現在都回去休息了。問文仔還要拍照嗎?他說該拍的都拍了,好壞就看回去將檔案叫出來瞧了。我們收拾起完背包循原來上來的好漢坡下去,踩著夜色回到動物園,重返喧鬧的市囂裡。

黃昏的步徑

夕照下的高雄地區

登南壽山三角點觀夕照下的高雄港

我攝於三角點

柴山的影子已緩緩覆蓋大地

日落山頭

少女峰

少女峰的落日

攝於黃昏的少女峰頂

夕陽西下

文仔遙指正在沉入海平線的落日

落日的最後一道餘光

文仔在捕捉夕陽美景

太陽西下後,望著餘暉沉思的文仔

回到三角點時,華燈初上,萬家燈火

眺望遠方的半屏山,山型黑影輪廓清晰可見~

文仔攝於三角點

柴山頂上觀夜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