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登柴山

時間:94年6月25日

地點:高雄市─柴山

成員:我、喻暉


南部真要找個能欣賞都市夜景的地方實在沒有北部來得多,在高雄市的話大概就是柴山最合適了,由於今天下午下了一場雨,到晚上時見天空頗為清澈(平常大多灰朦朦的~),於是一時興起 ,決定爬到柴山三角點去看夜景。吃過晚餐後整理好裝備便帶著兒子同行,因白天下過一陣雨,山路變得更濕滑,蚊子還超多的~,剛進登山口沒多久即見到一群中年的登山客從山上下來,他們見到我才正要上山還頗為訝異的望著我,路 上除了蛙鳴跟蟋蟀聲還有自己的喘息聲,一個人影都沒。

一路毫無停歇的直爬到山頂,當踏上三角點那一刻,望著山下市區美麗的夜景 ,一切的疲累頓時全消,也為著美麗的夜景所深深著迷,頭一次在柴山頂看高雄市夜景,才知道竟是如此美麗呵!遠處燈火燦爛,正是週末歌舞昇平之際,爬到山頂後還真為市區美麗的夜景著迷,到底是世人皆醉偶獨醒呢?還是自己在逃避現實?唉~ 想太多了,還是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夜景吧(應該是難得高雄市有那麼好的能見度~),我的相機不是粉好, 夜拍技術又欠佳,還是請多包涵了。

聽一聽雨後山中夜裡的蛙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