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生;O型雙子座,一個喜愛遊山玩水的男人, 從小就在高雄長大,喜歡暇想、喜歡繪畫、喜歡大自然、喜歡...

想想第一次接觸登山是在當兵時期…

疑?當兵怎麼有時間爬山啊?

沒錯!就是這麼倒楣(也可解釋成幸運吧~),就在金門擔任排長的時候,參加了基層領導幹部的體能測驗,剛下部隊的我竟不知死活的使盡吃奶力氣硬拼,還一付得意洋洋的回到營區向同儕炫耀成績!結果晚上就被副師長召見了……

「有沒有興趣到精誠連呀?……」副師長開門見山問

精誠連?(陸軍野戰師中最操的連隊 !)一聽這三個字,一股寒意直從背脊涼到腦門~

「報告副師長!我…因為…所以……」忘了當初講了多少理由,但肯定很充分!

「小老弟呀,當兵就要在精誠連才叫當兵,這是磨練體魄最好的地方……」副師長諉諉的述說著精誠連的好,我只有不斷點頭以表認同。

「回去考慮看看吧,想來的話再跟我說…」

離開了師部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才沉了下來~~

當然我回去後連考慮都沒去考慮~

本想大概事情結束了,沒想到到事隔不久,師部竟通知我去參加當時陸軍最硬斗的突擊訓!”真可謂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啊~。於是就這麼拎著大背包到谷關特戰中心報到去了…。

為期兩個月的訓練,又是上山、又是下海,艱苦日子不堪回首…。然而;經由訓練的機會,我卻發現台灣竟有這麼美麗的山林!當我走過林道,登上一座座山峰時,總深深為眼前的美景所吸引!那聳立雲霄的冷杉,變化萬千似波濤般的雲海,讓我幾乎忘卻了受訓過程中的疲累,因此…我對它…一見鍾情~

隨著退伍、成家、就業…,我竟不知不覺疏離了它,每當魂牽夢裡,卻總還依稀聽到它對我的呼喚!但種種的藉口,使我提不起勇氣再去面對它,直到發現最後健康也在離我而去時,這股深深殷切的呼喚, 終於把我喚回來了!多年不見,它還是如昨日般風采依舊,不因時光而退色。反倒是不再年輕氣盛的我,因馬齒徒長而對山有了不同的感觸。

此時的心境,是為了學習謙卑而進山,也因接觸了山,使我更深切體驗到自己的無知與渺小。人是更應該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處才是,不應該為已之利不斷剝奪應屬它的一切,台灣這片彈丸之地,有著最豐富與珍貴的山林與生態資源,我們應珍惜所擁有的這塊土地,任何人都無權將它佔為已有。

阿欽仔並非專業的登山達人,也不是舞文弄墨之能仕,只想靠自己的雙腳去感受這塊土地的溫暖;以雙眼來飽覽繽紛的山川壯麗;用鼻子去呼吸那芬芳的林香;用耳朵來傾聽大自然的天籟之音;用雙手輕撥清澈湛藍的溪流,將與大自然接觸的體驗與大家分享~。

-進山、近山、敬山乎-

座右銘─「成功的人找尋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我不能我一定要,我要我一定能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