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峽谷

時間:101年7月15日

地點:雲林縣草嶺

參加成員:女兒與我

GPS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今天就我與女兒在家,雖學校已放暑假,但補習班的課程幾乎也佔去她大半的時間。好不容易今天有個空檔,便帶她到郊外走走,免得懶得運動的她老想窩在電腦前面…。久聞草嶺風景區萬年峽谷之美,決定今天就去那裡走走,探訪一下這處大自然巧手刻劃的美麗秘境。

萬年峽谷位於雲林草嶺風景區附近,屬於清水溪的支流內湖溪上游,聽說原是為泥沙覆蓋在土底,在民國八十五年為賀伯颱風的洪水所沖出的美景,後來又被民國九十年桃芝颱風的土石流所掩蓋,接著又被後來的納莉颱風之洪水所沖洗而讓岩石河道再度浮出土面而重見天日。它的生涯歷經過多次的浮浮沉沉,所以在這裡可以體會河川歷經起死回生的多變化。

來到萬年峽谷,在此瞰看內湖溪蜿蜒流過切割過石床所造成氣勢宏偉的峽谷景觀,豐富的岩壁層次,線條優美。綿延近一公里的石床,受水流經年累月的沖刷,形成如峽谷般的河道。大自然鬼斧神工之景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很難想像台灣也有這麼棒的奇景,令人驚嘆!

開車從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走台3經竹山省道149起點往草嶺經桶頭直走149乙往草嶺1499K指示牌處右轉下坡改走149甲。行約3公里過一明隧道,出口左側小路下去便可抵達停車場。下車步行,沿途會經過一家賣愛玉冰的商店,遊覽完萬年峽谷回程順道來此吃一碗冰冰涼涼的愛玉冰,真是通體舒暢。全程大約15分鐘即可下到萬年峽谷,峽谷中並未有任何護欄,而且地面許多地方岩石溼滑,賞景拍照之際,需謹慎小心踏點,以免發生危險。

車行149乙至此,取右走149甲草嶺方向往萬年峽谷

馬路上俯瞰萬年峽谷停車場

明隧道一景

隧道出口左側就是萬年峽谷的入口

明隧道出口回望下切萬年峽谷的路

下切萬年峽谷的路

萬年峽谷停車場旁的巨石

步道旁賣愛玉冰的店家

也是區內唯一的商店

步道一景

俯瞰萬年峽谷

途中的觀景台

萬年峽谷一景

萬年峽谷一景

萬年峽谷一景

攝於萬年峽谷

萬年峽谷的好攝一族

離開前來碗好吃的愛玉冰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