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萬人萬步走健行活動

時間:95年9月23日

地點:高雄縣─澄清湖

參加成員:我、女兒、宗文一家人、欣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一知名車商近期全台巡迴舉辦大型健走活動,名曰:「萬人萬步走」,從幾個禮拜前同事的敘述就已知道此一活動,有人力邀卻沒有人要報名,最後反而在好友欣仔的熱情邀請下,請他幫我報名。同時文仔也在我的慫恿之下一同參加,當然欣仔也得陪我們撩落去了!每次爬山他都不要,這回卻因力邀我們參加此一活動,也被迫走出戶外了。

        早上我載著女兒一同前往活動會場─澄清湖,到達時已人山人海,到處找不到停車位,不得已只好將車停在好遠的地方再走回來。今天澄清湖彷彿給車商全包下來了,進出完全開放不收門票,先至報名處投下摸彩卷再往大會舞台集合,我打電話CALL文仔及欣仔,結果人卻都還在外面,他們還可真會拖呵!在起跑槍響後文仔才到來,他還帶了妻小。我們隨著人群開始繞行澄清湖走,一開始文仔的女兒似乎不太情願走,一路上嘟著嘴離我們遠遠的,但最後慢慢跟我女兒混熟了,倆個開始會玩在一起,才總算眉開眼笑。

        當快走到中興塔時,方才接到欣仔打來電話,說他才剛報到完,現在想過來找我們,於是就約定在中興塔見面,我到達時先跟女兒登塔頂賞景,從塔上眺望園區,湖光山色,非常美麗,而下方的道路全是健走的人潮,綿延數哩!忽聞手機響起,原來欣仔已來到中興塔,我四處搜尋終見他在下方馬路對我招手,快步下樓與大家會合,見欣仔僅一人前來,詢問原委才知原來他將妻小留在會場那裡休憩,他自己過來的。看來當初他為了力邀我們參加此一健走活動,卻在我們的慫恿下也撩落去,結果還真的依約守信前來,真是令人高興!於是我與文仔馬上力邀,加入我們「阿卡族勇士隊」的行列,一起同遊山林,尤其欣仔天生就是一付健壯的好體格,如能加入本隊,必能使我們增添一名勇將,闖蕩山林更能如虎添翼,無往不利!不過欣仔卻大展太極功,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一付就是不想加入我們就是了,真是墮性使然。

        走到烤肉區時大夥們決定在此泡茶休息,結果當找到一處可坐下來的地方,拿出茶具、瓦斯、茶葉等…,卻發現沒有帶爐頭,真是糗大~,明記得有放進去的!只好大家拿出零食來吃了,文仔他也帶來了一顆柚子請大家吃。休息一段時間後,繼續再加入人群往前走,在經過九曲橋後,全程6公里的行程就以近終點。隨著會場舞台震耳欲聾的樂聲越來越近,也表示我們已走完了全程,整個會場擠得滿滿的都是人,因為等一下即將開使進行摸彩活動了,每個都期盼能夠抽到今天的那份大獎─「轎車一輛」。

        因摸彩會場滿滿都是人,便與文仔他們至兒童遊樂園中找地方休息,女兒也跟文仔他女兒在那兒玩起了沙畫。隨著獎項一樣樣抽出,希望也越來越渺茫,最後的汽車大獎還是槓龜了,看來我還真是跟中獎無緣,這從歷年來的尾牙就已註定了。既然獎也抽完了,大家也隨之互道再見散場,此時整條通往大門的馬路頓時塞到動彈不得、寸步難移!幾萬人在同一時間全部要疏散,真被擠爆了,費了好大的勁才走到大門,但因早上來時因車子停得太遠,這下子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而且已是午餐時間,又熱、又餓…女兒已經頻頻喊累,連眼淚都掉出來了~。今天她能全程走完已經真難為她,答應她說等一下帶她去吃麥當勞,方才破涕為笑,看來小孩要忘記痛苦還是挺快的,只不過以後再找她來參加此類似的戶外活動,可能很難說得動了…。

女兒攝於園區

健走活動報到處

晨曦中的澄清湖

女兒攝於兒童遊樂場中

大會集合場區

大會舞台

大家熱烈的跳著有氧操

文仔

開步走囉!

沿途的人潮

中興塔

與女兒登上中興塔

塔頂俯視澄清湖高爾夫球場

塔頂遠眺澄清湖

塔頂俯視下方健走的人群

看到欣仔了嗎?

與女兒攝於中興塔前

步行於湖畔

烤肉區休息

看欣仔笑得挺開心的~

女兒與文仔他女兒混熟了

美麗的湖面

兩個倆相好

一路手牽手,形影不離

九曲橋

九曲橋的石碑

回到會場進行摸彩活動

活動結束

大家離開澄清湖大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