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悠遊行

時間:101年7月5日

地點:南投縣

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杉林溪位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東南端,地處加走寮溪上游小型河谷平原上,以「杉林溪十景」、「九大步道」及豐富的動物、植物生態景觀而聞名,為台灣中部知名風景區。

利用小孩剛放暑假,帶家人前往杉林溪一遊,感受一下山林的寂靜,林木環繞身旁的大自然魅力。園區內綠蔭環繞的自然風光,以及天然與人文設計的視覺美景,是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帶給遊客的第一印象,造訪其中不但可以享受芬多精的洗禮,還可感受旅居山中的閒情雅緻。

杉林溪地區早年為阿里山林場北段伐木區的一處工寮,位居當時熱門的溪阿縱走必經要道。由於風景秀麗且位置適中,常有登山客選擇於此處露營過夜。後來曾因921大地震,安定彎巨石崩阻,造成交通嚴重損毀,封園將近4年。後來經由政府協助,將巨石爆破,坍塌路段改採全長643公尺安定隧道通行,復於2003830日舉行通車典禮,並重新開放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帶給遊客的是大自然的震撼,探訪其中,羅列眼前的是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色,有傾洩岩碧波似龍鱗的燕庵,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懸崖峭壁的安定彎,還有屹立雲霄、傲視群林的神木,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並有猶如森林奧運會般的自然景象,園區引進數萬朵荷蘭鬱金香,搭配白、紅鴿、紫紅白色和羽葉牡丹和金鐘花等,形成一整片的杉林溪森林花海,讓遊客充分感受到花叢錦簇媚力。

園區內綠蔭環繞的自然風光,以及天然與人文設計的視覺美景,是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帶給遊客的第一印象,遊客造訪其中不但可以享受芬多精的洗禮,還可感受旅居山中的閒情雅緻,入住其中忘卻城市的喧囂,感受山林的寂靜,林木環繞身旁的大自然魅力,該是您旅遊渡假的入住好選擇。

資料來源: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

http://www.goto307.com.tw/

http://sunlinksea.hotel.com.tw/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區內的福德廟

園區停車場

腳踏船區

腳踏船區

杉林溪橋

加走寮溪景色

木屋區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家人同遊

生態池

穿林棧道

穿林棧道一景

柳杉林

穿林棧道

柳杉林中的休息區

女兒攝於休息區涼亭

仙人台

溪谷景色

九八紅橋

攔沙壩

藥花園

可愛的小紅椒

漂亮的金鐘花

繡球花

俯瞰青年二橋

樂山步道休息平台

清澈的溪水

加走寮溪景色

吊橋

松瀧岩瀑布前的深潭

吊橋

松瀧岩瀑布前景觀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步道一景

松瀧岩瀑布一景

松瀧岩瀑布步道一景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前的深潭

先民隧道

先民隧道

千古紅檜

天眼步道

天地眼

天地眼標示牌

天地眼休息平台

右眼

左眼

天地眼

天地眼前全家福

兒子攝於千古紅檜

千古紅檜

兒女攝於松瀧岩販賣部前

松瀧岩販賣部前景觀

松瀧岩販賣部旁的接駁車候車室

加走寮溪景色

園區內道路

溪谷景色

仁亭

左側就是往鹿屈山及水瀁森林的登山口

青年二橋

藥花園

藥花園內一景

販賣部

路旁的巨石

繡球花

杉林溪風車

紅樓商店街

台灣杜鵑林步道

奇木

木屋區

甘草谷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