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

地點:高雄市光榮碼頭

展覽期間:102年9月19日~10月20日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黃色小鴨(英語:Rubber Duck),是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所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品。事實上霍夫曼在世界各地展覽的黃色小鴨並不是同一隻,在荷蘭的黃色小鴨的身高只有5公尺,在法國的則有26公尺,為目前世界上體積最龐大的黃色小鴨,而香港的則是16.5公尺。因為霍夫曼根據每座城市的天氣、潮汐及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對其作品重新設計尺寸,並且強調是為本地製造,他希望藉由每個城市參與製作,讓當地居民能夠更喜好黃色小鴨。

高雄市是黃色小鴨來台展出的第一站,高雄市民有幸搶得頭香,當然得捧個場,前往展覽會場的光榮碼頭一睹黃色小鴨的迷人風采。這次來台展出的黃色小鴨高度達18公尺,為世界第二、亞洲最高的黃色小鴨。展期正好在中秋節期間,可愛模樣非常討喜,每天都吸引不少人潮前往觀賞。讓生活步調緊張、壓力大得喘不過氣的現代人,找到一處安定人心;撫慰心靈的寄託。如果您也覺得生活太疲憊,每天被家庭或工作煩到無處宣洩,那就讓黃色小鴨來喚起您那顆孩提時代純真、無憂、無邪的心靈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