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國際馬拉松

時間:101年2月5日

地點:高雄市

競賽規程、路線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一年一度的高雄國際馬拉松算是高雄市路跑活動的年度最大盛事,今年是第三年舉辦,參加人數也從五千人成長至兩萬人。去年首次參加這個活動時,原本想報名半程馬拉松,但因人數已滿,只好參加十公里的挑戰組。今年如願報上了半馬(還是不敢隨便挑戰全馬),總算可以一償去年沒跑成半馬的遺憾。

一早五點就搭捷運到世運主場館報到,這次半馬的距離為23K,算是超半馬,不過比較起全馬,還是小巫見大巫。在會場熱身時,巧遇表哥光治及堂弟華興,華興在之前我就知道他有報名,但會看到光治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今天還有同事士耿來參加,原本還有文仔的,但他從上次參加完愛跑一百的半馬,回來後腳痛許久,如今雖已痊癒,但已經深深影響到他對路跑的信心。所以今天文仔並未下場參加,但答應會前來會場替我們拍照。

全馬選手在陳菊市長致完詞後,於0630分準時鳴槍起跑,半馬則在15分鐘後出發,所經路線幾乎是高雄市區內大部份的特色景點,讓選手們一次遊覽高雄的美麗景觀。沿途可見到許多由學生或社會人士所組成的啦啦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敲鑼打鼓熱鬧非凡,讓人充分感受到民眾熱情的氣氛。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許多交通較擁塞的十字路口,會看到一些不耐煩的駕駛人對著交管警察開罵並猛按喇叭。這一點除了主辦單位需審慎考量路線規劃,及事先加強交管宣導與疏導措施之外,民眾的素質也是因素之一。因為這種國際型的大賽,除了吸引台灣各地的長跑愛好者都來參加之外,也有國際間的馬拉松好手前來參加。不友善的態度,可能讓我們高雄的都市形像大大減分。

回到終點時已見文仔拿著相機在體育場入口給我拍照,真謝謝他了!今天跑了兩小時15分,還真是累呵~,真佩服那些全馬的選手可以跑那麼長。當領完紀念品回到體育場外,分別又遇到了華興跟士耿,他們也都順利完成了半馬。不久忽然接到彭哥的電話,說他在會場沒看到我跑回來,問我人在哪裡?原來他今天也有來啊!上次參加愛跑一百,他也是全程替我們拍照,沒想到今天再度情義相挺,真是感動!可惜跑回來時沒看到他,而他也沒見到我,就這麼錯過了~

跑完以後身體雖疲累,內心確格外充實,畢竟又完成了一項艱困的挑戰,大夥們相約明年再見。回家往捷運站的路上,看著全馬的選手陸續回來,有些步伐蹣跚,有些仍衝勁十足。不管如何,他們都是值得敬佩的人,因為全馬不是人人都能跑,能完跑各個都是勇者。這次男子組前八名都是來自肯亞的選手,共抱走了795仟元的獎金,黑色兵團果然厲害!我國選手最佳成績是馬拉松好手蔣介文,他獲得第九名。至於女子組冠軍,則是我國的女鐵人李筱瑜封后,去年她也是冠軍,今年又衛冕,真是厲害!

成績查詢:

http://bao-ming.com/bao-ming/bao-ming/independent/cttfa120205/activity.php?pid=36&sn=119

一早捷運站就擠滿報到的人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終點

世運主場館一景

世運主場館一景

世運主場館一景

完跑後與世耿合影

肯亞來的黑色兵團

全馬前三名

肯亞選手

肯亞選手

國內馬拉松好手

蔣介文

肯亞選手

國內馬拉松好手

何盡文

打赤腳的外國選手

外國選手

半馬選手

外國選手

全馬冠軍

肯亞選手

肯亞選手

造型可愛的選手

赤腳大仙

安仔

感謝文仔拍照

肯亞選手

蔣介文選手

造型可愛的選手

超半馬完跑

與華興合影

出發點

超跑媽媽

邱淑容

會場一景

網路上的成績

感謝文仔、彭哥照片提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