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國際馬拉松

時間:100年2月20日

地點:高雄市

參加成員:我、文仔、彭哥、嘉銘、士耿、庭芸、中哥

競賽規程路線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與同事們一起報名參加「2011年高雄國際馬拉松」的活動,原本想參加半馬(21K),但由於得知報名訊息太慢,半馬人數早已額滿,只好改參加「挑戰組」。高雄市政府為了今天的活動,捷運公司特別在清晨五點就開始發車,以利參加的民眾利用。一早四點多就起床,搭第一班車前往,本以為這麼早沒什麼人,沒想到進捷運站才發現人還不少,看來這場路跑活動還是引起蠻大的回響。

0530抵達世運站出口,文仔已經在那裡等了!他代大家領取參加者的衣服、號碼牌及晶片等。拿到我的東西後,同事們陸續到來,大家隨即換上比賽衣服,因開跑時間快到,我先前去物品寄放處寄放衣物,途中還遇到以前的老同事中哥,沒想到他也來參加路跑動。活動在陳菊市長致詞後,準時於0630正式開跑。首先起跑的是全馬及半馬的選手,隔十分鐘後再來就是挑戰組的選手。鳴槍那一刻,大家爭先恐後飛奔而出,其中一些來自外國的選手,步伐之快令人望塵末及~

一開始努力的調適著呼吸及步伐,按自己所能接受的節奏跑著,沿途每隔兩三公里就設有補給站,還有由小朋友組成的啦啦隊替每為選手加油。同事們都跑散了,沿途都沒看到他們,只好一個人默默的跑著。當快抵達終點時開始放盡力氣加速,隨著步伐加快,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終點設於世運國家體育場內,當跑進會場進入跑道,已可感受到會場歡愉的氣氛!最後通過感測器那一刻,才真正獲得解脫,也順利完成十公里的挑戰。

過終點的選手紛紛排隊領取大會所發的毛巾及成績證明,一看到自己跑了”5639,內心雖不是很滿意,但還能接受。當初就設定必須跑在一小時內為目標,還好在時間內完成,但從會場成績公佈欄所列示的成績,發現男子挑戰組第一名竟然只有34分多!太恐怖了,照這樣的水準,如果想進入分組名次,最少都得在50分鐘內才有機會~,看來還有好大的努力空間…(詳見後記)。

當去寄物處領回我的衣物時,接到了文仔的電話,原來他也跑回來了,陸陸續續又聯絡上其他同事。大夥們在會場外的休息區相互討論著成績,看起來我好像是最快的了。不過奇怪的是嘉銘的證書並無成績?大家叫他趕快去補登,或許漏印了…。但也不可能啊?因為證書上都有印出他的名字了…,後來嘉銘跑去詢問,工作人員告訴他說,沒關係!因過程都有錄影存證,最後都可以查到成績,以後會補寄證書給他們… (事後從新聞得知,是電腦系統因太陽曝曬高溫,造成當機,導致當天約有1200人沒有測到成績,真是烏龍…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10225/index-12986090252810739009.html )。

回家途中看到那些跑全馬的選手陸續抵達終點,前幾名幾乎都是非洲來的黑色兵團,從成績看來大約只有兩個多小時而已,真厲害!看來長跑除了體力耐力需好之外,還真得有天份才行~。像這些來自肯亞的馬拉松選手,手長腳長耐力佳,心肺功能之強,就像沒心臟的一樣,一般人實在很難跟他們匹敵。不過看著自己的成績也心滿意足了,畢竟我還健康還能跑,只期待下次成績能再有所突破了。

後記:

經查證大會成績,我在男子組是第264名,男丁組第38

成績查詢網址:http://www.twsport.org.tw/marathon/news-221-3.htm

坐在講台上的陳菊市長

啦啦隊表演為大會暖身

攝於起跑點

起跑點一景

起跑點一景

起跑點一景

嘉銘攝

路跑途中

補給站一景

補給站一景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剩下三公里

嘉銘攝

終點世運主場館

領取贈品

領取成績證明

會場內的演奏

選手在公佈欄查閱成績

成績表

有看到我的嗎?

陸續抵達終點的選手

全馬的選手

以下皆為文仔攝

全馬的選手

穿這樣也能跑!厲害!

長跑美眉

維持交通的義交

您們辛苦了!

非洲來的選手

物品寄放處

龍騰體育場一景

龍騰體育場一景

攝於體育場外

我的成績證明

夥伴們

體育場外合影

體育場外合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