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跑一百全國路跑賽

時間:100年12月24日

地點:杉林區大愛村

參加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在兩個禮拜前從香魚那裡得知體委會將於高雄市杉林區月眉大愛社區希望廣場舉辦「愛跑100、愛心百分百」,所經路段展現莫拉克災區永久屋的建設成果,希望藉由路跑活動,將體育運動活力、生氣帶進災區,提振受災居民的士氣,並帶領民眾關心重建成果。另外,大愛永久屋居民當天將設立「大愛市集」,準備在地小吃、農特產品等,希望民眾及選手協助他們籌措重建基金。

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毫不假思索,馬上上網報名,並鼓勵對跑步亦有興趣的文仔參加。賽事分為22公里的競賽組、7公里的大愛組以及3公里的FUN RUN組。由於之前參加路跑賽都只參加到10公里左右,這次首度嘗試半馬距離的22公里,抱持一顆忐忑的心,期能跑進2小時30分以內為目標。

比賽起跑時間為早上七點,清晨0550先到義大醫院接文仔,再一起前往會場。今天正好遇到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來襲,出發前還一直為如何穿而感到困擾,最後還是決定以平常慢跑的穿著,反正跑了自然就熱了~

0620來到會場發現早已人山人海,舞台上主持人不斷的宣佈相關報到須知。忽然間跑友香魚突然出現在眼前,大夥們相見歡,馬上一起合照一張。另一位去年於南湖呂縱走北湖呂認識的山友Daivd兄也來了,他們都是馬拉松好手。我跟他們表示,今天他們是來拿獎金的,而我們只能算是來學習路跑經驗而已,但願成績及格就好。在會場也巧遇華興堂弟也來參加,能在這裡遇到他其實並不意外,因為以前就知道他有在跑馬拉松,想必這種賽事他一定不會缺席的。他下個禮拜還有參加中寮山馬拉松呢!過人的精力令人佩服,也祝他今日跑出好成績。

今天的賽事可說是好手雲集,國內著名的馬拉松選手,如男子組的蔣介文、何盡平與何盡文兄弟,還有女子組的許玉芳、謝千鶴、簡培宇等長跑名將都來了,想必今天將有一翻激烈的競爭。至於我呢?只是志在參加啦~,首次的半馬,期望成績不要太差就好,也為將來是否能挑戰全馬試試水溫。

今天體委會戴遐齡主委亦到會場致詞,在做完熱身七點一到,挑戰組先行鳴槍起跑,眾多跑手紛紛跑出大愛社區,順著台21線朝折返點的旗山農工邁進。前面開始算是熱身,我慢慢的調整自己節奏,看著許多選手步伐飛快超身而過,只能投以佩服的眼神~。沿途每3~5公里即設有補給站,提供水、海綿、糖果餅乾及香蕉。我幾乎一到補給站就會停下來喝杯水,其中有兩站還吃了半根香蕉。

在過7公里沒多久,即看到第一名的蔣介文已跑回程,後來陸陸續續看到許多知名的選手過去,速度之快令人望塵莫及~。好不容易來到折返點的旗山農工,忽見彭哥在對我拍照,內心真是喜出望外!真感謝彭哥今天特別前來幫我們拍照。昨天他就表示一定會來為我們加油,果然是說到做到,拍完之後他還一路開車尾隨,沿途再替我們拍,讓我為之感動!有彭哥如此情義相挺,感覺上精神戰力似乎提升了不少。

在折返點前終於看到了香魚,距離我大約五百公尺左右,結果直到19K才追上她,這女孩真難追呵~。要不是她這些天感冒狀況差,要追上她還真不容易~(最後香魚以2小時08分獲得女戊組第五名)。通過折返點之後,途中陸續看到華興與文仔,見面彼此相互揮手打氣一番。

過月眉橋之後終點已近,開始緩緩加速,不過衝勁有限,已有力氣將盡之感。經過兩小時的奮戰,終於回大愛社區,在終點計時器前,已看到彭哥在那裡扶著相機,用他專業的技巧替我們補捉抵達終點時那解脫般的喜悅神情。再度擠出剩餘的體力奔向終點,看到計時板上顯示著「020656」,還好順利跑進自己原先設定的時間內,內心安慰了不少。這就是我的初半馬成績,以後就以此為目標,期望成績能再進一步。通過終點後,彭哥馬上遞上一份能量果凍給我,再到終點去等文仔,如此貼心的服務,令人感動到不行!

回到終點後每位選手自行到成績列印區列印成績證明書,舞台上的原住民舞者正在賣力表演著,還有同步進行的摸彩活動,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寒冷的天不一會而功夫已感覺涼意,趕緊去寄物區領回衣服換上,再到攤位區買了碗貢丸湯來喝驅驅寒。不久也見到華興,他太太及小孩都來會場替他加油,真是夠力的啦啦隊,後來得知他成績為2小時23分。

過了許久一直未見彭哥回來,於是到終點處去找他,原來他一直在等文仔回來~。隨著台上的原住民表演,他表示很想去拍些照,我說我來等好了,請他先去拍照,如果文仔回來在我再叫他。我往大愛社區的門口走去,隨著後面的選手越來越少,真不知文仔人可安否?不久彭哥也回來了,正當我們在閒聊當中,忽見文仔出現在社區接道,當下看著電子計時板正顯示著2小時57分,馬上大聲為文仔加油,期他能跑進三小時內。文仔也不負眾望,奮力衝抵終點,順利取得他初半馬的第一張證書。

這次的馬拉松男女組第一名,分別由蔣介文及許玉芳所獲得,看到他們的成績,真令人嘆為觀止,只能說太厲害了!我們只是志在參加,名次是不可能的,只期盼摸彩的中獎罷了。隨著頭獎的開出,見中獎已無望,不過能順利完成今天的路跑,心中還是充實而滿足,也學到難得的路跑經驗。接下來二、三月還有兩場賽事,希望成績能再更上層樓。

路線圖

與香魚合影

馬拉松好手

蔣介文

馬拉松好手

何盡文

馬拉松好手

許玉芳()

馬拉松好手

馬拉松好手

終於到折返點了,YA

文仔

文仔也順利繞過折返點

快抵達終點了,加油!

終於抵達終點

舞台上的原住民歌舞表演

文仔也回來了!

勝利!

快啊!跑進三小時內有望!

我的排名

254

現場成績單

賽後與文仔及華興合影

攝於終點

與文仔合影

大愛社區一景

大愛社區的教堂

今晚就是平安夜

大愛社區一景

大愛社區一景

完跑成績證書

我在官網上的成績

文仔的成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