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單車遊

時間:97年11月15日

地點:高屏地區

參加成員:我、二弟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配合行政院推動「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的計畫,整合環灣道路、鄉間村落道路及既有魚塭路徑,規劃建設環灣自行車道,自行車道沿途景觀資源豐富,包含潟湖景致、漁村風情、社區人文、碧海藍天、紅樹林自然生態溼地景觀。

利用週六下午與二弟前往一遊,打算從高雄直接騎單車前往。1430自家裡出發後,騎程路線如下:

小港→大坪頂→鳳山水庫→昭明村→林園→雙園大橋→東港→大鵬灣。騎一趟來回約六十公里,還歷經兩次大坪頂坡道的考驗,算是蠻有挑戰性的路線。

去程為逆風而行,騎來較為辛苦!回程順原路回來,但行經大坪頂時,我們改從大寮方向直上大坪頂。當騎了一下午的車再次來到大坪頂這段陡坡時,那真是搾乾了身上僅存的餘力,費了好大勁才騎上去~。大坪頂這段山坡,從小港方向過來還比較好騎,從大寮這一頭要上去比較費力,平時常常會見到拖板車在這一段路顧路

        大鵬灣的自行車道規劃頗為完善,每當清晨或黃昏都會見到不少人在此悠遊,尤其一到假日,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如果沒有帶自行車也沒關係,遊客中心前或是風景區外都有業者提供腳踏車租賃,車種繁多;任您挑選,是舉家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鳳山水庫東側門入口處

高屏溪河堤上

遠眺雙園大橋

攝於河堤上

二弟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道路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一景

潟湖一景

潟湖一景

攝於潟湖畔

潟湖畔的釣客

潟湖畔的道路

遊客中心一景

遊客中心一景

導覽圖

二弟攝於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前單車出租站

單車出租價目表

遊客中心停車場

遊客中心一景

遊客中心一景

二弟

遊客中心一景

展覽室

展覽室一景

販賣部

遊客中心一景

販賣部一景

遊客中心一景

回程經過雙園大橋

這就是阿嘉騎機車經過高屏溪的橋喔!

參考資料:http://www.tbnsa.gov.tw/user/article.asp?pcode=1&UID=13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