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國小賞櫻花

時間:101年2月12日

地點:清境農場

成員:我、文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今年賞櫻的人潮特別多,不知是國人現在比較懂得享受生活?還是都市叢林住太久,一心想返回自然的渴望?從電視上屢屢傳來台灣各賞櫻風景區被遊客擠爆的畫面,尤其以武陵農場及九族文化村最為嚴重。靠近風景區之處,車陣綿延數十公里,各地蜂擁而至的賞櫻人潮竟多到風景區得封園來管制人數。即使好不容易進了風景區,車輛無處可停,餐廳、廁所大排長龍,這樣的賞櫻根本毫無品質可言~。明知已經大塞車卻還執意前往,實在不知民眾這種明知山有虎還偏向虎山行的執著為何…。

其實台灣可賞櫻的地方還有很多,有些屬於私人櫻花園(例如最近正夯的大坑濁水巷),有的則位處我們耳熟能詳的風景區中,但卻被民眾所忽略的地點。如果事先做足功課,大可避開人潮,一個人悠閒地漫步在櫻花樹下,享受櫻花擁簇的浪漫氣氛,仍然可以很愉快的賞櫻。

埔里通往清境農場的台14沿線就遍植許多櫻花樹,尤其許多民宿業者更以櫻花樹做為庭園造景的樹種,每到花季來臨,更讓人有賞心悅目之感。這次利用前往合歡東峰雪攀的機會,回程順道賞櫻花。在經過清境國小時,發現其校園中櫻花盛開,一眼望去一片嫣紅,頗為驚豔,於是進入校園中拍照。沒想到這麼美麗的校園竟然沒幾個人,於是悠閒的在裡面大拍特拍,只差沒在地上鋪上地布,倒杯清酒,盡情的享受櫻花林下春風澤被的幸福滋味~

此刻也正是冬春交替之繼,雖櫻花已綻開滿枝椏,但高山峰頂積雪仍未消溶。遠眺奇來山頂皚皚白雪,與校園櫻花樹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有如歐美才有的景象,竟在台灣也看得到。真羨慕這裡的學生,能在這麼美麗校園上學,不必遠行就能天天賞櫻,真是幸福呵~

清境國小校門

櫻花盛開

櫻花盛開

校園一景

校園裡遠眺奇萊山白雪皚皚

校園一景

攝於清境國小

奇萊山與清境國小

清境的豪華民宿

老英格蘭莊園

老英格蘭莊園一景

14線旁的櫻花林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