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大道與大坡池

時間:102年8月15日

地點:台東縣池上鄉

參加成員:兒子與我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伯朗大道」,一條美到不行的綠色大道,被譽為「綠色天堂之路」。在台灣要看到一片沒有電線桿,完全被稻田包圍的道路已經不多見了,而池上這處以稻米聞名的東部小鎮,除了好山好水之外,就是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讓道路與稻田間,構出有如世外桃源的景致。美麗的花東縱谷下是富饒的土地與勤奮純樸的人民,他們是土地的彩繪師,讓國際巨星 金城武也忍不住讚嘆「我看見天堂」。

廣告中金城武騎著單車,悠遊在滿是稻香的天堂之路,其實並不是在筆直的伯朗大道,而是靠近萬安社區附近一處名曰「萬新道路」的S形道路,西側入口有一座萬安社區的紅磚地標。至於他坐在樹下喝茶的那棵樹,則位於伯朗大道東側,靠近台九線的位置。目前那棵樹成了當地最夯的地標之一,來這裡的遊客,無不想坐在那棵樹下拍照。在離那一棵大樹不遠處有一顆一等水準點基石,基石迷來此可順道探訪。

來到池上當然還有一處景點不得錯過,那就是大坡池風景區。大坡池原名「大陂」,又稱「大埤」,位於池上東側,面積約有20公頃,環境優美,動、植物等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湖畔設有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是進行植物觀察、賞鳥、垂釣、健行、騎自行車等休閒活動的理想場所。上次來此是參加池上馬拉松,對這裡的湖光山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池上綠油油的稻田

稻米達人標示牌

伯朗大道一景

兒子攝於伯朗大道

萬安社區紅磚地標

天堂之路

天堂之路一景

水準點基石

基點編號:10084

伯朗大道旁的水準點基石

廣告裡的大樹

攝於廣告裡的大樹旁

攝於廣告裡的大樹下

兒子攝於廣告裡的大樹旁

兒子攝於廣告裡的大樹下

大坡池

兒子攝於大坡池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