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呂山的迷途羔羊

時間:100年1月30日

地點:屏東縣


難得的一趟南北湖呂縱走之行,就在校長、香魚、阿發登山好友熱情的邀約下,順利的完成縱走(詳見首頁南北湖呂會師縱走)。早上就從南湖呂山一路翻山越嶺而來,下午過馬羅寺山三叉路口後,就在三叉路口往北湖呂方向行走不久,忽見前面一對男女走過來,著實讓我嚇一跳!這麼晚了怎麼還會有人往這邊走呢?如果他們也是要縱走到南湖呂山,那麼應該從裝備也看得出來,但他們的穿著根本跟一般遊客沒兩樣,這點才令大家驚訝…。「請問你們是要去哪裡呢?」我主動上前好奇的問他們「我們迷路了…」其中一位男士這麼說,邊說還邊拿出一張祥馬的地圖來…。我一看我直接就問說「你們是不是想走A線下山?」「是的」男子張大眼睛回答!彷彿遇到救星似的~。大夥們也紛紛上來關切。果然沒錯!一定是誤將三角點東側下切C線的路當做A線了,才會一路走到這邊來~

這也難怪,因為東側沿申過來接C線產業道6.5K後,往南湖呂的方向都是清楚的路跡,很容易讓人誤判。其實A線需一路陡下約三、四十分鐘,沿途都是拉繩,如果發現路況不是如此,那就是走錯了。倆人身上只帶一小瓶水,沒頭燈、沒禦衣物、沒…,如果今天我們沒來縱走,如果沒遇到我們,如果…,真不敢再往下想,總之就是真萬幸!否則今天晚上香魚、阿發他們(南搜)可得出任務了…。登山還是得有萬全準備才行,否則一旦身陷險境,那後果可不刊設想,除了家人擔心外,還浪費社會資源,不可不謹慎小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