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台灣誌片尾曲


MIT台灣誌』一個超優質又令人激賞的節目,以前每到禮拜天中午,一定會打開電視收看這個節目。這是由麥覺民老麥先生所執導的一個戶外節目。透過他的鏡頭,讓我能更深入的瞭解台灣這塊土地的真、善、美。藉由節目的介紹,使我在登山除了賞景、健行之外,更懂得如何用去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受生命的脈動。他對人文、地理、歷史、文化及生態之探索與剖析,無不表露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讓人從欣賞節目過程當中,對人文與自然生態發揮潛移默化的共鳴。

為了不想錯過它精彩的播出內容,盡可能的不在禮拜天出遊。即使去了,也設法在一點半以前趕回來按時收看 ,吸引力之大,令人無法自拔。個人還是希望這類型的節目能盡量選擇在非假日時段的晚間來播出,因為大多數喜好戶外活動的人,幾乎每到假日都會往外跑,反而真正想看的族群卻常有看不到的遺憾~。 製作單位或許可考慮增加重播時段,例如以前亦曾在週四晚上十點播出,如此一來也可好好欣賞節目,禮拜天也可安心的去遊山玩水了。

一個節目的成功,除了導演獨樹一幟的風格與眼光之外,背後的製作小組亦功不可沒。每次看著他們爬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深入人煙罕至的秘境,帶回許許多多珍貴稀有的畫面。對我們經常在爬山的人來說,要在坎坷或植被茂密的地形中行走就已經非常困難,更何況對還要扛那麼笨重的攝影器材, 並拍出美麗畫面的工作小組來說,困難之程度實在很難想像。沒有他們的努力付出,我們無法一窺台灣這片土地有這麼多元與豐富的生態。藉由專業嚮導的足跡,我們知道叢山峻嶺中還有許多早已被世人所遺忘的遺址史跡。在宛如化外之境的山之巔、海之涯,依舊存在著詩人筆下的伊甸園。

因為這個節目的關係,使我們的腳步走得更遠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去年去登阿里山脈最高峰大塔山(詳見首頁阿里山賞櫻順登大塔山、對高岳),當時就是看了該節目開播五週年,所製作『台灣五頂峰』一系列的節目所吸引。記得我們爬到山頂時,因天候關係,並無緣欣賞到阿里山日落雲海的美景,沒想到旁邊的一對山友說,他們也是看了這個節目才被吸引來的,可見它在山友界中收視率及影響力之高。

沒爬山的日子,收看這個節目就成了心靈上最佳的依託,用眼睛爬山也不錯!當節目結束時,總感覺時間似乎太短了一些,有著意猶未盡之感。聽著悠揚的片尾曲響起,純真自然又原始的旋律,不斷觸動著我渴望山林滋潤的心靈,共鳴的感動讓全身都會起雞皮疙瘩。這首原住民歌曲我百聽不膩,一次次的聆聽,有著一次次不同的感動。每次我們在登山的過程中,當攻抵山頂或是凱旋赴歸之際,總會哼唱著這一首曲子的旋律,除了激勵士氣亦可振奮人心,在此也分享給大家,希望您也會喜歡。

點擊下列播放鈕即可聽到這首MIT台灣誌的片尾曲喔!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