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岩山

時間:98年3月27日

地點:台中縣

參加成員:我、賓仔、華興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沿台7甲線從梨山往宜蘭方向至57.3 K處岔路口國光號苗圃站,取右側水泥產業道上行,路口有「大里市梨產銷班…」招牌。上行後約100公尺岔路取左,400公尺後抵達廢棄營區大門口,進入營區先往左再往右順著水泥產業道續行。再走約600公尺至最後營舍岔路取右,前行50公尺再左彎,沿水泥路往前即可看到前方兩百多公尺處有一間米黃色 鐵皮屋,那裡就是登山口了!

來到鐵皮屋前20公尺的電線桿上(編號:環武幹808左分1)有紅色三角點符號噴漆,在鐵皮屋旁的空地可停車,平岩山就在鐵皮屋前的小山坡上,上登只要三分鐘即可抵達三角點。由於上登的山坡剛整過地,似乎沒有路徑好走,鐵皮屋的女主人熱心的告訴我們,可直接踩在灌溉坳溝中走上去即可,真感謝她了。基石位於最高點一座廢棄水泥水塔後面,山頂展望甚佳,可一覽環山附近山巒景致。

7甲縣57.3 K入口處

廢棄營區大門口

順水泥路右彎直行

最後廢棄營舍

經廢棄營舍順水泥路續行

前面的鐵皮屋就是登山口了

電線桿上有紅色三角點符號噴漆

鐵皮屋

屋旁可停車

水泥路上眺望平岩山三角點

途中展望

基石位於水泥水塔後方

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914 M

基石編號:6301

攝於三角點

基石處俯瞰鐵皮屋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

果樹的花

山頂展望

山頂展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