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海山、鳴海下山、網子山、真我山

時間:94年5月22日

地點:高雄縣扇平地區

參加成員:我、宗文、賓仔、喻暉

參考地圖 - 詳細請按此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利用假日帶兒子與同事前往鳴海山一帶登山健行,與文仔相約在里嶺大橋前,分別各開一部車前往,碰巧昨日父母親他們也正好與友人剛來過。我們選擇從「五公廟」起登,由此處走的話,爬升坡度比較沒那麼陡。沿途順登網子山、鳴海下山及鳴海山,其中鳴海山還是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一路上蟬鳴聲、鳥叫聲不絕於耳,步道綠樹如蔭,路跡明顯易行。登頂鳴海山後,我們再下到扇平方向的雨量測候站,此處有一座高大的雨量測候儀器,再原路回到五公廟午餐,下午餐後我與兒子續往真我山,去程只需二十幾分鐘即可達三角點,一日共探得四座基石。

今日算是文仔開始學習登山來第一次跟我們遠行,剛開始走還好,但往網子山的一路上坡卻讓他吃足了苦頭,於是他要我們先走,最後在鳴海山頂休息時,方見到他上來,沒想到他還是咬緊牙關跟上來了,因為沒登山杖,還撿了一隻樹枝來使用。不過下到雨量測候站後回程時,他就嚴重落隊了,我為了等他便請賓仔跟喻暉先走,等了好久不見人來,只好回去找他,原來他說他走到腳抽筋了,最後帶他到鳴海下山,卻連三公尺的坡都爬不上來,表情之痛苦,看來他是把登山看得太簡單了,以為每一座山都如他在爬半屏山一般,還是不容小 覷的好。

回到五公廟後我煮麵給大家吃,餐後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去「真我山」,只見他們猛搖頭~。文仔是不可能走得動了,但賓仔說他想休息..., 最後只好找兒子一起去。結果來回花不到一小時,本還以為多遠呢!今五公廟這邊也挺多人來此野餐及露營,是不錯的一處景點,完成了一天的登山健行活動,帶著滿身的林野芬芳回到家中。

蟬鳴  鳥聲

往五公廟的產業道

沿台27線在21 K處右岔轉入,全程到五公廟約8.5 K

五公廟

奉祀的主神號稱無極上帝,以宇宙至尊管領天、地、人皇,耶和華上帝與阿拉也在其座下,比一貫道還一以貫之。

廟前的一塊鳴海山步道略圖

出發!

五公廟左後方步道起登

步道一景

枯木上的野菇

網子山三角點

海拔1378公尺

與兒子於網子山三角點合影

海拔1378公尺

遠眺藤枝方向

網子山三角點旁的休息區

古道遺跡

鳴海下山

又稱為「鳴海前山」

海拔1320公尺

路旁隨處可見日警所的遺跡

鳴海山

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

海拔1411公尺

於鳴海山合影

鳴海山頂旁的吊床

遠眺御油山一帶

步道一景

俯瞰山下的荖濃溪

南望荖濃溪流域

回到五公廟

土地四等控制點

位於雨量觀測站附近

扇平雨量觀測站

前往真我山

往真我山產業道行至此需取左側小路,不可直行!

往真我山步道一景

基石編號:7140

攝於真我山三角點

兒子

回首頁頁